那姐当评委也很“毒舌”:听刀郎歌的都是农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那姐当评委也很“毒舌”:听刀郎歌的都是农民
2010年03月21日 14: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英一句话惹祸了。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前日在京举行首次评委会会议,身为主席的那英在讨论“十年影响力歌手”的入选名单时反对刀郎入围,还表示去KTV里点刀郎歌的都是农民。此言让不少网友颇感不爽,昨日组委会也极力辟谣,表示那英“没那个意思”。

  刀郎的唱片《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2004年卖了据说有600万张,是十年来的最高销量纪录,在讨论“十年影响力歌手”时,就刀郎是否能入选评委展开讨论。有评委力挺刀郎,认为他具有时代性,也是草根代表,但遭到那英、丁薇等评委反对,认为刀郎太缺乏音乐性,那英态度坚决,嘴也不客气,抛出了“去KTV里点刀郎歌的都是农民”的狠话,随即在网上引起不小争议。

  网友:

  老百姓喜欢的就是好歌手

  那英这句话发表后,在网上遭到不少网友排斥。有歌迷反驳:“音乐属于全人类共通的语言,不是只属于那些总是自以为是的几个人的。谭咏麟都唱刀郎的歌,谭咏麟就是农民吗?老百姓喜欢的歌就是好歌,老百姓喜欢的歌手就是好歌手。”也有网友站在那英这边,认为按“音乐性、贡献力、销量”的顺序看,刀郎确实不够格:“刀郎的音色很美,但是其作品艺术价值太低,虽说他的歌传唱度高传播范围大,但是从受众阶层和传唱时间来看,唱的都是不折不扣的口水歌。”

  也有人认为,不管刀郎音乐性强不强,那英这话说得过分了,身为主席显然心胸不够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那英以前那些歌也不见得就有多高雅啊。大陆的流行音乐就是这样自我标榜、孤芳自赏然后脱离群众最后消亡的。”

  组委会:

  入选与否不是一句话就定的

  记者昨日数次联系那英的经纪人那辛,希望那英对这句话做出解释,但那辛一直不接电话。而活动主办方光线传媒方面表示是媒体有所误会:“那英确实没有那个意思,她并不是特定地指某人,那英在得知此事后也觉得很委屈。”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组委会也发出声明,声明中表示“部分歌手能够引起评审团的热议,本身也说明这些歌手在某些领域取得一定成绩获得认可。”其中还强调,“在当天会议上引起热议的不仅有刀郎,还有选秀势力、彩铃歌手、网络歌手等群体,也受到评审的热烈关注。”极力淡化那英那句话的影响。

  刀郎到底能不能冲破偏见入围?组委会称,参加投票的评委共28位,讨论后将根据个人意愿独立投票,最后投票结果要到4月11日的颁奖礼现场才会揭晓,“刀郎是否入选,不是因为这一句话就否定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