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岛上音乐节 海峡音乐节永久落户厦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内首创岛上音乐节 海峡音乐节永久落户厦门
2010年05月10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10日电(沈静)南方现存最大户外音乐节“海峡音乐节”将永久落户厦门五缘湾帆船港的独立小岛——海螺岛,成为国内首创的岛上音乐节;本届音乐节参与人数更有望突破5万人次,将成为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户外音乐节。

  据音乐节执行总监陈彬介绍,2010年第三届海峡音乐节将于6月14日-16日举办,由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厦门嘉泉誉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台北捷讯文化传播事业有限公司及台湾演艺人协会协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局等单位支持。

  与往届相比演出乐队阵容更强劲,海峡特色更突出,来自台湾的有热门独立音乐人张悬、卢广仲、黄建为、甜梅号等,来自香港的有荔枝王、新式硬核,国外加盟乐队有来自冰岛的黑马和来自日本的西雅图咖啡馆,内地则有许飞、AK47、准则乐队等到场,届时星光闪耀。

  汲取前两届音乐节的举办经验,第三届海峡音乐节主打indie(独立)、indie-pop(独立流行)、folk(民谣)风格,曲风选择上,清新欢快的独立流行、朴实自然的城市民谣以及台湾原住民音乐、雷鬼乐、民族摇滚将汇聚一堂。在配套娱乐环节上保留创意市集、温泉浴场、湿地公园外,还加入沙滩排球、帆船出海、风筝队、世界杯直播等活动,更强的演出阵容,更富创意的配套娱乐环节,更自由纯粹的音乐氛围,以及国内唯一的岛上音乐节海洋景观,将为乐迷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受。

  音乐节举办场地海螺岛位于厦门五缘湾,使用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1.8万平方米的树林与山坡以及1.2万平方米的沙滩,演出舞台背朝树林,面朝沙滩与大海。(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