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名家李文华身盖鲜红党旗走完人生路(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相声名家李文华身盖鲜红党旗走完人生路(组图)
2009年05月1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文华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亲友互相安慰。
相声名家李文华身盖鲜红党旗。(图片来源:金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多位相声名家送别李文华 葬礼追星相声迷"失控"

  中新网5月15日电 躺在绿叶丛中的李文华显得格外安详,身盖鲜红党旗,走完82岁人生的最后一步。

  于5月9日凌晨1:09病逝的著名相声名家李文华的追悼会,今天上午在在北京八宝山东厅举行。一早,生前好友姜昆、冯巩、刘全和、刘全利等曲艺界人士和歌唱家魏金栋等就已经提前赶到现场,早上八点,赶来参加追悼会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近千人送别李文华。

  八点半左右,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赶来送别李文华,随后曲艺界人士常宝华、孟凡贵、唐杰忠等也都陆续赶来。

  九点左右,追悼会正式开始。灵堂内摆满了花圈,遗像摆放在灵堂正中央的花圈上。李文华安详地躺在绿叶丛中,身上盖着鲜红的党旗,家属守护在遗体旁,悲伤落泪,致谢前来送别的领导和群众。

  整场告别式大概在11点左右结束。

  李文华早年曾向郭启儒老先生学艺,晚年拜于相声大师马三立门下。从1978年开始,李文华与姜昆搭档。1985年,入选全国相声演员十大笑星。留下了诸如《如此照相》、《祖爷爷的烦恼》、《诗歌与爱情》、《打针》、《我的挫折》、《想入非非》、《看球赛》、《小儿郎》、《男女有别》等脍炙人口的名段。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