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唱将抢占上海滩 “金钟奖”劲刮多样流行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八方唱将抢占上海滩 “金钟奖”劲刮多样流行风
2009年07月3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李佳佳)“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上海十强突围赛三十日下午在沪揭战幕,伴随着屋外的风雨交加,室内的“突围”气氛也愈发显得紧张与激烈。

  由一点五三万网报选手催生的上海赛区,是真正通向本届金钟大赛深圳总决赛的“末班车”,加之当前网络音乐形式的多样化,上海赛区的选手背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多样性。

  据介绍,此次选手中既有锲而不舍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回炉”歌手,又有从未参加正式比赛的网络音乐红人,还有来自各地专业院团、各大专业院校的“正规军”,更有酒吧驻唱的“绿林好汉”,嘻哈路线、中间路线、艺术路线、重金属等各类风格路线也是一应俱全。如此丰富的流行音乐军团的上海滩大决战,其过程的残酷与精彩可想而知,这也给本次上海网报人气赛增加了许多看点。

  从二〇〇五年湖南卫视引发的那场平民造星开始,似乎每年夏天都是属于年轻人的秀场,当然今年夏天,除了你方唱罢我登台的秀场硝烟外,中国音协、中国文联主办的国家级最高流行音乐奖项“金钟奖”也首次面向社会大众、自由音乐人走向民间和广场,这无疑引来了各方的猜测与讨论。

  在辗转了全国六大赛区之后,“金钟”来到了上海。在大众眼中选秀就是大众娱乐,就是平民造星,从街头到闹市,从人群到广场,誓要赚足观众的尖叫和眼泪,从市场方面来说这是这几年选秀得以风靡和成功之处,这也是金钟大赛今年选择走出演播厅,走向城市广场的重要改变原因。

  纵观本次金钟大赛在成都、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深圳六大分赛区,无论日晒风吹都坚持选择最能代表当地文化的广场放歌,如济南走进军营、深圳选在风光旖旎的大梅沙海滨沙滩。而正在大众都期盼着上海惊艳的时刻,却传来了入驻上海最古老的音乐殿堂——建于一九三〇年的上海音乐厅,赛事导演声称,势必要让这座中国最古老的音乐殿堂,唱响最年轻的歌声。

  正在深圳卫视热播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开赛以来,话题不断。先有大赛评委金兆钧公开批评像“曾轶可式”的“快女”在“金钟奖”的赛场不可能晋级。话音未落,被“超女”明星谭维维和刘力扬鼎立支持的北京赛区郑棋元却已经顺利进入赛区十强并晋级深圳总决赛。而“金钟大赛”沈阳赛区专业选手的集体退赛,也成为著名的“退赛门”,在音乐界引发持续关注。

  面对一时诸多对“金钟大赛”的质疑,大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表示:“流行歌曲正是在泥土里生长的一朵鲜花,如果离开了大众,就什么都不是。”由此,进一步表明了““金钟奖”的评判标准。面对由“金钟赛事”而搅热的中国流行音乐乐坛,此间媒体也纷纷撰文,“金钟大赛”戳到了当下中国流行音乐萎靡不振的软肋。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