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称黄家驹为"黄家狗" 网友激愤电视台紧急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嘉宾称黄家驹为"黄家狗" 网友激愤电视台紧急致歉
2009年10月02日 16: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下笑友会》节目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5日,四川卫视《天下笑友会》节目中,主持人大兵和一个叫“棒棒糖”的嘉宾,用侮辱的言语调侃著名乐队BEYOND中已逝音乐人黄家驹,遭到网友抗议,要求该电视台道歉。前日,四川卫视在其官网上挂出说明,就此事件向公众致歉。

  现场:嘉宾读“驹”为“狗”

  在25日四川卫视播出的《天下笑友会》“谁是下一个小沈阳”环节中,嘉宾“棒棒糖”称要演唱香港BEYOND乐队“黄家狗”的《真的爱你》,这时主持人大兵再问一次,“那个叫什么?”“黄家狗。”“黄家驹是死了,不死也会被你气死。”大兵再次纠正嘉宾的语音错误,但该嘉宾依然坚持自己的错误读法,“猪(驹)和狗不一样都是畜生啊。”当他弹奏完该曲后,兴奋得又蹦又跳,大兵竟说:“当年黄家驹在日本演出,就这么蹦死的。”

  观众:节目对死者不敬

  节目播出后引发强烈震荡,尤其是在内地人数众多的BEYOND歌迷,对这种极其低俗的“笑果”无法接受,称这是对逝者极大的不尊重。在BEYOND的贴吧中,要求四川卫视道歉的帖子数量激增,“在节目中公开向黄家驹以及全国歌迷道歉,道歉时间不低于20分钟,态度要诚恳,并在节目下方循环播放滚动字条道歉”。多家网站、贴吧里,网友开始对当时的嘉宾“棒棒糖”展开大规模“人肉搜索”,强烈要求此人公开道歉。

  电视台:网站发声明道歉

  鉴于网上的声音越来越大,节目组已经紧急起草一份情况说明,前天已发在四川电视台的网站上,声明中承认嘉宾的言语有不当之处,并做出道歉。

  大兵:只是玩笑不需道歉

  但是该节目的主持人大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有开玩笑的权利,可能有时候玩笑会不妥,开玩笑的一方不要太过分,被开玩笑的一方或者身边的人不要太过于计较,没有人是故意要伤害别人的。这就是一个玩笑。”至于是否会公开就事件道歉,大兵说“不需要”。(钟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