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010年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09年10月3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场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一同按触象征“地球”概念的球形装置
为晚会艺术顾问和宣传片艺术总监颁发聘书
非洲艺术家助兴表演
现场主持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30日下午,2010年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的启动仪式在北京电视台41层大厅隆重举行。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张晓总编辑表示:“作为北京电视台强档推出的三大春节晚会之一,2010年环球春晚国际特色鲜明,融入多元文化,同时显示出极强的包容性。我们希望环球春晚能够搭建一座桥,让五大洲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们在这个舞台上相聚,手拉手,心连心,诠释天下一家的晚会理念。”

  本届环球春晚明星荟萃,亮点突出,国际巨星和华人巨星云集。据介绍,香港著名主持人吴大维将担任本场晚会主持;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威廉姆森、俄罗斯的高音之王维塔斯、美国百老汇著名演员费翔以及中国的选秀之星、著名歌手张靓颖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明星都将登台献艺。

  环球春晚舞台上星光灿烂,幕后的创作团队同样精彩。晚会核心创作团队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兼备丰富晚会创作和国际交流经验的队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副总导演张继钢受聘成为“环球春晚”的艺术顾问;奥运会主题曲《北京欢迎你》的创作者,著名音乐人小柯将为环球春晚创作主题歌;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和08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MV的导演张一白将为晚会制作宣传片。这些重量级人物将和环球春晚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用独特的创意理念,呈现一台不同与以往,让人耳目一新的春节晚会。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环球春晚的LOGO。LOGO用象征一团和气的满圆图形,展现出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们对同欢共庆的期待和喜悦之情。六条相向延伸的手臂,饱含着热情的传递和诚挚的祝福,共同构成了牵手世界的梦想。金黄的暖与蓝色的冷,代表着天与地的和谐,陆地与海洋的呼应,用色彩的结合凸显了全球一家的概念。仪式最后,到场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一同按触象征“地球”概念的球形装置, 2010年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活动正式启动。

  30日,环球春晚的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网友可以通过点击北京电视台网站和新浪网上的链接查看网站,了解更多有关环球春晚的信息。网站将随时更新晚会的最新动态和精彩视频,还将推出互动活动,参与的朋友将有机会到达环球春晚的录制现场,零距离接触国际巨星。

  据悉,“环球春晚”是北京电视台2010年春节期间倾力打造、隆重推出的中外明星同台、共迎新春的一场文化盛宴。晚会在“牵手世界,欢动五洲”的主题下,浓缩国际巨星、喜剧元素和异域奇观,让全球在这个舞台上共同迎接美丽春天的到来,以鲜明的国际特色彰显出“环球春晚”的独特魅力。

  外交部新闻司、外交部欧洲司、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外办、北京电视台的相关领导;印度尼西亚、希腊、土耳其三国的驻华大使和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丹麦、法国、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罗马尼亚、俄罗斯、南非、瑞士、泰国、乌克兰、英国、美国等18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百余位中外嘉宾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