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再添大腕 黎明主动请缨演配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再添大腕 黎明主动请缨演配角(图)
2009年03月10日 10:2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牌云集的献礼片《建国大业》日前结束了在南京的拍摄,转场上海。记者昨日获悉,包括陈凯歌、葛优、陈道明、许晴、姜文、江珊等众多大牌在内的戏份都将在上海拍摄完成。除此之外,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已正式确定在本月底进组。他将在影片中扮演一名参加首届全国政协会议的民主人士。

  黎明陈宝国纷纷加盟

  就在不久前北京媒体探班的时候,影片的执行导演黄建新曾表示将会有比刘德华更大牌的香港演员加盟。昨日,这一“大牌演员”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与刘德华同为“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

  据了解,《建国大业》由于是韩三平亲自执导,加上又是国庆献礼片,因此许多香港明星都主动请缨,包括成龙、周星驰都曾提出友情客串。但是因为他们的气质与那个年代相差较大,最终未能实现加盟的愿望。不过对于出生在北京的黎明,大家就觉得颇为合适。而黎明也是主动要求加盟影片,并且表示对角色没有什么要求。他将于本月底到上海,在影片中客串一名参与了首届全国政协会议的民主代表,戏份也并不多。

  另有消息表示,内地演技派大腕陈宝国也确定参演《建国大业》,不过他的角色尚未确定。而导演客串方面,除了已知的陈凯歌、冯小刚、姜文、宁浩外,有消息称剧组方面也给田壮壮留了一个角色,届时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导演几乎齐聚《建国大业》。

  陈凯歌冯小刚上海斗演技

  《建国大业》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据记者了解,影片在南京主要拍摄的是一场蒋介石赴台湾前与蒋经国、爱将陈诚凄凉告别的重头戏。在北京、南京两地的拍摄中,已有不少大腕客串的戏份结束,例如陈好扮演的傅作义之女、邬君梅出演的宋美龄、黄圣依扮演的国民党播音员。

  而在上海的拍摄中,剧组第一场戏将取景科学会堂,之后进驻车墩影视基地。黄建新表示,上海老建筑的保护到位,片场选景地的建筑物风貌犹存,为影片的时代感提供了便利。

  在上海的戏份中,由于时值全国解放前期,上海是民主人士的重要聚集地,也是我党争取全国各阶层团结合作的中心,因此许晴扮演的宋庆龄等人当年都主要在上海活动。此外,姜文出演的毛人凤等国民党高官的戏份预计也将集中在上海拍摄,再加上陈道明出演的共产党派驻的卧底、葛优扮演的解放军团长,以及分别出演冯玉祥和杜月笙的陈凯歌、冯小刚,几乎可以说影片中夺人眼球的大牌客串演员,基本都将在上海登场亮相。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