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可谈《倾城之恋》争议:导演为我给戏"注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媛可谈《倾城之恋》争议:导演为我给戏"注水"
2009年03月20日 17:5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倾城之恋》先后被拍成电影、改编为话剧和舞台剧之后,近日电视剧《倾城之恋》又在央视8套播出。剧集播出近半,关于它的话题也逐渐热闹起来,改编过程中有无“注水”现象?成为讨论最多的问题。19日,剧中洪莲的扮演者山东老乡王媛可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倾城之恋》从一部只有2.8万字的小说改编成一部34集的电视剧,情节注水是观众非议该剧的焦点。而作为原著中没有的角色——洪莲,无疑处在“注水”争论的中心。

  谈到这个问题,王媛可透露,原来梦继导演首选的“白流苏”是她,导演认为她的形象、演技、举手投足都有白流苏的“范儿”。可不巧的是,她的档期排不开,只能痛失这个角色。然而梦导不甘心,很想让王媛可出演这部剧,于是就有了编剧邹静之笔下那个无中生有的“洪莲”,“洪莲”可谓为王媛可量身定做的角色。原来 “注水”原因在于此。

  对于梦导的偏爱有加,王媛可表示受宠若惊,据王媛可回忆说,当时她错过白流苏这个角色觉得特别遗憾,因为她是张爱玲的铁杆儿读者,一直都梦想有朝一日能演她的戏。当机会出现在她的面前时却因档期错过了,这种滋味很不好受。后来得知邹静之又在原著的基础上新加了一个人物找她来演的时候,她高兴得像个孩子。“ 不管是白流苏还是洪莲,不管是主角儿还是配角儿,只要让我演,我就特别满足。”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