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生屡遭"招募骗局" 新入行演员需提高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影视学生屡遭"招募骗局" 新入行演员需提高警惕
2009年03月25日 11:4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打着我们剧组的名义四处行骗,一些刚刚入行、急于想拍戏的影视院校毕业生就是他们行骗的主要对象。”日前,电视剧《远古的传说》副导演徐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有人借剧组名义,在外通过“招募演员”的方式行骗,已骗得一些年轻人数额不少的“差旅费”。

  40集神话剧《远古的传说》是一部描写上古时期华夏文明的浪漫列传。该剧由文清、焦恩俊、吴辰君等主演,目前正在四川攀枝花紧张拍摄。几天前徐驰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个演员,受《远古的传说》剧组一个叫“苑建军”的副导演邀请,要赶到攀枝花拍戏。了解完情况后,徐驰告诉对方,剧组并没有一个叫“苑建军”的人,并提醒对方不要轻易上当。

  可是,在这个电话之后,这些天徐驰陆续接到了十来个这样的电话,内容都一样。这时他才意识到,有人在外打着剧组名义四处行骗。深入调查的结果是:骗人的男子自称是剧组的副导演苑建军,对剧组的运作情况比较熟悉,通常一个电话能打40分钟,而且不给对方插话的机会;行骗对象大多是尚未毕业或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理由一般是说《远古的传说》剧组之前找的演员不会演戏,导演要把这个演员换掉,所以要求他们马上赶到拍摄地;前提是先把差旅费汇到指定的账户,由他们来订票,因为剧组的财务制度规定,没法马上支出钱来订票。有个年轻演员,轻信骗子的话,坐上飞机从北京赶到成都,又转车到了达县。还有一个北京某艺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给骗子汇了1900元所谓的“差旅费”。《远古的传说》剧组就此向攀枝花公安局报了警。

  打着剧组的名义在外行骗,其实不止《远古的传说》一家,类似事件以前也时有发生。《远古的传说》总制片人熊诚希望能借助新闻媒体,提醒刚入行的年轻演员,想要了解剧组演职人员的真实身份,第一可以上电视剧的官方网站查看,第二可以打电话到摄制单位核实,第三还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剧组,千万不要轻信陌人的花言巧语,千万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