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版《叶问》选角受关注 叶问之子青睐吴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版《叶问》选角受关注 叶问之子青睐吴京
2009年04月08日 17: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投资3000万元的40集电视剧版《叶问》来到广东佛山搜集资料。当日,叶问的两个儿子85岁的叶准和74岁的叶正老先生也现身佛山。

  甄子丹不可能演叶问

  电视剧版中,谁扮演叶问就成了当日记者最关注的问题,两位老人表示,甄子丹拍电视剧版叶问的可能性应该不大,而梁朝伟正在拍《咏春拳》,所以也抽不开身,现在对吴京最为青睐,“之前不是被媒体挑拨过我们跟吴京的关系吗,说吴京得罪了咏春拳派。如果现在邀请他来出演,那么也正好澄清了这一谣言。”而赵文卓、郑伊健、黄晓明等他们也表示尚可,李连杰是不可能了,现在拍电影他都没时间。

  两位老人表示,具体谁出演叶问他们都不会有很大意见,关键要网友满意。他们表示,找新人出演风险很大,一定要有演戏经验的。届时会在网上作出调查,根据网友意见做选择。一旦选出来,一定要好好练。

  电视剧版讲述叶问夫妇情感

  当日,两位老人还就电影版《叶问》进行爆料,他们表示电影版有三分之一是虚构的:如跟对手抢枪是真有其事,但是有一些情节是经过了艺术的加工,有些夸大。譬如在面纱厂教功夫的景象,事实上没有那么多人,只有6个人学。

  而电视剧版给出更多的改编空间,但是仅限于情感方面,将在叶问跟妻子之间大做文章,也会有一些幽默人物出现。二老回忆道:“父母的事情事实上我们并不太清楚,外头说我父亲怕老婆,实际上他并不怕,他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母亲跟了我父亲之后就基本没什么好日子过,但我母亲是很有教养的女人,她都会忍让。”

  据悉,该剧将从叶问7岁讲起,一直讲到40多岁,还涉及了叶问侦查破过的一个案子。据悉,该剧将在上海和佛山拍摄。因为充分现代化的香港已经找不到类似怀旧的景点了。

  而谈到正在练习咏春拳的梁朝伟,他们表示一开始梁朝伟还不太认真,但是现在投入了就很有天分,一练就是6个钟头,“最主要是肌肉要练扎实点。”不过他们表示对梁朝伟的实际功夫并不了解,因为都是他们的徒弟在教,尚不知道其是否是可塑之才。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