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谁演英雄都会受争议 演雷锋是意外收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田亮:谁演英雄都会受争议 演雷锋是意外收获
2009年04月13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晚,“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昔日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一脸明星相,出席该慈善盛会,并获得“灾区孩子最喜爱的慈善明星”殊荣。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电视剧《雷锋》选角,到最终确定由田亮来饰演榜样人物雷锋,这期间,田亮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甚至招来颇多责难。对此,田亮一直保持着沉默。前日,因《雷锋》选角风波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的田亮,接受了记者专访。面对诸多复杂的目光,他首次敞开心扉:“日夜颠倒、四季不分,拍戏要受的这些苦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只是一层一层叠加起来的误会,让我觉得无奈。”

  眼睛要贴成单眼皮

  在电话里,田亮说:“我们去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见了雷锋的老战友,收获特别大。因为之前我对雷锋的了解,只是书本上学的那些。后来通过剧本了解了更多雷锋的故事。这次见到雷锋的战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田亮说,“有机会扮演雷锋,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但是,田亮没想到一些人对于他演雷锋,有诸多的不支持。“我后来想通了,谁来演英雄人物都会有议论,这也是一件好事,至少能让很多人继续想起雷锋和雷锋精神,也让我要化压力为动力,吃透雷锋精神,尽全力演好雷锋。”

  跟着剧组拍了这么多天,走雷锋走过的路,穿着雷锋的衣服,田亮对雷锋了解更透彻了,“雷锋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也从小就离开父母,是国家培养了我,我和雷锋一样,也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社会。”

  在《雷锋》剧组的日子,田亮常常要早上5时就起床化妆,眼睛要用酒精胶贴成单眼皮,酒精胶一般是用来粘假发套的,在眼皮上粘一天非常痛,“很痛,眨眼睛的话它会开,就得不停地粘。之前天气很冷,但这两天又要在太阳下穿棉袄。其实这些身体上的苦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比我们跳水训练时轻得多,倒是剧组对雷锋的定位和观众对这个角色的期待,让我挺有压力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