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剧组回应争议:既无打戏也无床戏(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剧组回应争议:既无打戏也无床戏(图)
2009年04月13日 13:4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有一部关于人物的电影能引起26大研究学会的争议,也只能是非《孔子》莫属了。近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中华孔子学会、国际孔教会、国际儒学会等 26家学术机构向《孔子》剧组发出公开函,对片中“孔子感情戏及三角恋戏”等表示不满及关注。对此,11日记者采访剧组得知,《孔子》方面已对此慎重做出回应,表示片中并没有关于孔子的“桃色”戏份或是功夫镜头。

  回应篇

  联合发难

  后裔及学者质疑

  “孔子三角恋”

  记者获悉,2009年度古装大片《孔子》的剧情将大致分为八个板块,涉及夹谷盟会、堕三都、子见老子、子见南子、陈蔡之围等多个重要历史事件;《诗经》、《论语》、《春秋》等著作中的思想也将在片中得以体现。片中三大主角已定,周润发饰演孔子、陈道明饰演老子、周迅饰演南子,而幕后班底也极为豪华,《孔子》预计在今年年底上映,并有意角逐201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不过,采用如此阵仗来描摹孔圣人,必然树大招风引发争议。近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等26家学术机构向《孔子》剧组发出公开函,对电影《孔子》表示关切。公开函中指出:“拍摄《孔子》此举当有益于光大孔子圣迹、弘扬中华文化,故举凡我炎黄子孙莫不引领期待、寄予厚望。”但话锋一转,提及“此间大众媒体传闻剧情中有所谓‘孔子感情戏乃至三角恋戏’等,遂致国人哗然,是以吾等海内外孔氏宗亲、儒教(孔教)信徒、儒家社团、儒学研究机构、儒学网站等特联合致函以示关注。”函中更要求剧组“对剧情传闻是否属实予以确认,并对吾等意见予以慎重考量”。

  孔子和南子传过绯闻?

  争议篇

  焦点之1

  情戏 “子见南子”是千古之谜

  历史记载中,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有一个人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

  历史上的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她是卫灵公的宠姬,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谜。《论语》记载,孔子周游列国到卫,曾会见名声不好的南子,这惹得性直的学生子路不高兴,而孔子则斥责子路对别人有偏见是不对的。

  《孔子》曾表示要还原圣人为凡人,那么凡人自然免不了谈情。自古美女爱才子,自然名流与贵妇之间,总有点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子见南子”当然就是段绯闻。目前“南子”已定下由周迅出演,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曾解释说:“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要有那种遗世独立气质的演员。因为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

  焦点之2

  打戏 “力能叩关”

  会搬上银幕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