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廷弼"早产"皇太孙"晋升" "郑和"留瑕导演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熊廷弼"早产"皇太孙"晋升" "郑和"留瑕导演道歉
2009年04月15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和下西洋》长达59集,由罗嘉良、唐国强主演,前日在央视落幕。片中出现了一些历史细节的混淆。

  “对于剧中出现的大小错误,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都感到很难过。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悦,我深表自责。以后我一定会加倍小心,不再重蹈覆辙。再次向观众表达我的歉意。”导演马骁昨日告诉本报记者。

  漏洞一 满文现身明朝大殿

  描述:郑和向建文帝揭发胡诚的恶行时,建文帝身后大殿的匾额上竟然出现了满文。

  导演解释 期交接出现漏洞

  这个场景是在横店拍的一场戏,因为不是我们一个剧组在拍戏,所以牌子是不允许换的。我们准备后期用电脑进行处理,但因为特技制作是交给制作方的。

  可能交接过程中出现漏洞,所以导致没能修改文字。

  漏洞二 熊廷弼早出生二百年

  描述:朝会上,朱棣在翻阅奏折,奏折上竟然写着“辽东总兵熊廷弼”,熊廷弼乃明末杰出将领,足足比朱棣晚生了二百多年。

  导演解释 道具师对历史不甚了解

  我们的道具师可能对历史不是特别的了解。他只知道熊廷弼是明朝有名的将领,而忽略了明末明初的问题。我代表剧组向观众表示歉意。

  漏洞三 皇太孙升级为皇太子

  描述:道衍大师说“当年太祖仓促立朱允炆为太子”,太祖指的是朱元璋,朱允炆是他的孙子,应该说是立为皇太孙,或者立为储君。

  导演解释 找专家商讨给出交代

  我们这部剧在播出之前都是经过专家审的。至于这个问题的出现,我们会再和专家进行商讨,给观众一个交代。实习记者刘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