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影星伊斯特伍德提前捧走金棕榈终身成就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78岁影星伊斯特伍德提前捧走金棕榈终身成就奖
2009年02月27日 14:17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8岁的好莱坞著名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昨日在巴黎获颁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金棕榈终身成就奖。戛纳电影节执行主席泰瑞·法米克斯称赞他是一个对电影艺术有极高贡献的人,并激励他继续在创作道路走下去。”

  “我受宠若惊。法国影迷一直很支持我。当我执导我的处女作时,法国电影人激励了我。反而在美国,那里的每个人都在质疑我。欧洲影迷给我了很多认可和肯定,他们绝对有足够的鉴赏能力去感知电影艺术的本质。”伊斯特伍德从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代表吉尔斯·雅各布与泰瑞·法米克手中接过“金棕榈”,由于他今年不会参加戛纳影展,因此组委会决定提前为老牛仔颁奖。

  目前,伊斯特伍德正在法国处理电影《老爷车》的发行相关事宜。去年5月,他执导的新片《掉包婴儿》获得了第61届戛纳电影节特别荣誉大奖。其实,伊斯特伍德与戛纳电影节结缘已久。1985年,他自导自演的电影《苍白骑士》第一次入围戛纳影展的竞赛单元。自此,他先后带着自己的作品《鸟》、《黑心猎人》、《黑色的心》、《神秘河》角逐金棕榈。而早在1994年,他就担当过评审团主席,将金棕榈大奖颁给了《低俗小说》。徐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