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自爆新片上半年开拍 但并非国庆献礼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自爆新片上半年开拍 但并非国庆献礼片
2009年03月06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张艺谋在出席会议前,被记者“追访”。 中新社发 于润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有消息说,张艺谋将拍摄一部电影来为国庆60周年献礼。昨日记者获悉,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张艺谋的新片不是献礼片,但他表示上半年肯定会有新电影开拍。是不是传说中的《金陵十三钗》呢?张艺谋不置可否,他说《金陵十三钗》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至于新片投资多大,他自己也没搞清楚。

  3月3日有消息称,张艺谋接受采访时说,他将拍摄一部新电影来为国庆60周年献礼。但第二天,张艺谋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更正,这一消息并不准确。他表示,“我是要拍新电影了,为了奥运,都两年没拍过电影,现在应该再搞点新作品了。但这次新作品还在筹备当中,也不是献礼国庆,因为不一定来得及,但上半年新电影肯定会开拍。现在所有的剧本、演员之类的还都在筹备当中,目前有好几个本子,正在选择,之前所说的《金陵十三钗》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至于投资多大,现在自己也还没搞清楚。我今年就是两件事情,一个是拍一部电影,另一个是有关方面让我担当的国庆焰火晚会导演,我也尽自己一份力。”

  据了解,除了《金陵十三钗》,张艺谋手头还有好几个剧本,但准备得最充分的就是《金陵十三钗》。《金陵十三钗》是严歌苓近年出版的小说,讲述1937年南京,一群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共同面对惨绝人寰的大屠杀的事故。13个平日里被视为下贱的女子,在侵略者屠刀前激发了侠义血性。该小说的剧本改编权已被安乐电影公司买走,交给张艺谋,并由刘恒等人改编成剧本。而安乐电影公司老总江志强和新画面电影公司的张伟平,是张艺谋电影的最佳搭档。

  昨日记者致电张伟平,手机依然是秘书台。不过新画面电影公司副总秦立新告诉记者,张伟平目前已在北京,而他们公司工作人员也将结束长达两年的休假,于3月中旬回公司,开始工作。记者陆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