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十月围城》中黑眼圈入镜 扮不幸"荡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十月围城》中黑眼圈入镜 扮不幸"荡妇"
2009年04月14日 13: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甄子丹出演护卫孙中山的保镖。
范冰冰在片中变成“熊猫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年度国产大片《十月围城》在上海举行开机发布会。影片导演陈德森率片中首批亮相的5位主演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范冰冰、王柏杰齐集登台。会上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宣布,该片定于今年12月18日上映,抢占贺岁档黄金时段,这也是今年最早宣布在贺岁档上映的电影。而大家最关心的“主角”孙中山的人选,导演陈德森表示依然没有确定。而此前传言的关于李宇春加盟该片的传言,陈德森解释说,其实李宇春只是跟监制陈可辛在谈主题歌的演绎事宜,并没有在电影中扮演任何角色。

  这部影片讲述孙中山要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知道有一批满清政府派来的刺客暗杀他,所以立刻花钱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护送,最后顺利将孙中山安全送回广州。而甄子丹就扮演这批保镖的首领。

  假:甄子丹每天做假光头

  作为今年金像奖影帝热门候选人,甄子丹在昨天遭遇到重量级的待遇,到最后才被主持人介绍上场。而他也兴奋地表示,自己享受到的简直就是李宁当火炬手点火炬的待遇。他还透露,他在影片里扮演的是“终结者”的角色:“演打戏我赢肯定赢,每部当主角的电影我都赢,但这次最大的特色,就是之前我从没演过一个赌徒,最近一直在揣摩怎么去赌。前几天刚拍完一段赌戏,我捏着牌九———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牌九这种东西,导演说很满意,但我觉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别人看到可能会觉得新鲜,但我觉得只有新鲜还不够。”据了解,为了演好这个赌徒,甄子丹最近在不停地观看赌片,但他却称自己只是研究一下,不会对其进行模仿。

  至于自己在电影中的造型,甄子丹称,这将是他所演的电影中最“邋遢”的一个。“之前在《画皮》中虽然也有点颓废,但那只是借笑掩愁,整个人其实并不是特别消极,但这次扮演的赌徒,胡子拉碴,看起来也有些衣衫破旧,主要是整个人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啥。这个造型最痛苦的是,每天要花4个多小时来做光头,简直把我累残了。因为我代言了一个洗发水广告,要求我不能剃光,所以我只能和他们不一样了。”

  至于本月19日的金像奖,甄子丹表示,他肯定会出席,并已经向导演请假了,而且不光为此,因为21日是他太太的生日,这次可以顺便回去给太太一个惊喜。

  老:梁家辉被称为老戏骨

  昨日现场的主持人以“老戏骨”来尊称梁家辉。这让戴着一顶帽子、身穿鲜艳黄色外套的梁家辉一阵愕然,做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不过,他对于这个来源于粤语的词汇倒是很快适应了下来,随即就开起了王学圻的玩笑:“在学圻兄面前,我哪有戏啊?我们俩昨晚才对完一场戏,我发现他简直就是我们剧组的一个宝贝啊。”但在那之后,他又以“老戏骨”自称起来,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他就说:“像我们这种老戏骨啊,其实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10年前陈德森说想拍这部戏,当时找我演现在王学圻的儿子那个角色,没想到,现在却演成革命党邱少白了。”

  至于他为什么不像其他演员那样以光头亮相,梁家辉表示,其实他的发型跟其他人不太一样,其他人是留辫子的清朝人,但他的造型却是相对西化的,辫子“可能会剪掉”。

  黑:范冰冰以黑眼圈示人

  作为这部电影里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昨日鹤立鸡群于一众男演员中。这次她在电影中演一个在传统观念中有些“荡妇”味道的不幸女人,作为甄子丹老婆的她因对丈夫失望,转而嫁给富商王学圻。由于该片是清装戏,所有男主角都剃了光头,因此范冰冰在其中会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也格外引人关注。

  对此,范冰冰透露说,她在试妆时,就得到了导演的“指令”:“导演说很喜欢我穿古装的样子,但他更希望我脸上任何妆都不化,每次出场都要显出刚哭过的样子, 而且最好要有一定的黑眼圈。我开始觉得好难做到,毕竟以往都是化妆努力遮掩黑眼圈。但导演却强调说,他觉得女孩子最美丽的状态就是有黑眼圈并且哭过之后的样子。”

  相关

  《十月围城》上海再造“中环”

  今年贺岁档第一大片《十月围城》除了包括甄子丹、黎明、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胡军、曾志伟、任达华、范冰冰、王柏杰、周韵在内的一批堪称“豪华阵容”的主演之外,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还揭秘了本片身价最高的“一号主角”———造价高达4300万元人民币还原的1905年香港中环实景。

  据悉,影片搭建场景占地面积几乎和北京奥运会场馆“水立方”不相上下,创下华语片之最。监制陈可辛表示:“为了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1905年香港中环,我们把各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他还透露了一个插曲:当地有关监察部门以为这是真的楼盘,要剧组出示建筑许可证,经剧组解释说这只是拍电影的场景而并非实际楼盘,方才消除误会。

  而美术指导由曾经一手打造《霍元甲》、《门徒》、《叶问》等片的麦国强担纲。他向记者打了一个比方,《十月围城》的“中环”差不多等于10个标准足球场这么大。而在此之前,从未有过国产大片耗费如此高的资金搭建景观。在剧组曝光的场景地图上,记者看到,维多利亚码头、皇后大道、史丹利街……香港中环的主要街道,全部在《十月围城》中得以再现。剧组光收集建筑资料就耗时数年之久,连一片瓦都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

  监制陈可辛透露,《十月围城》拍摄完成后,该巨景将作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极具历史意义的全新文化景观。甚至已经有其他电影人预约到此取景拍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