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君如又发飙:为何老是内地女星拿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君如又发飙:为何老是内地女星拿奖?(图)
2009年04月15日 08: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嘴”吴君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19日(本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屡次爆出“集邮女”等猛料的综艺节目《星星同学会》近日请来了热门影帝甄子丹、实力演员杜汶泽和金像奖主席陈嘉上三位嘉宾。一向快言快语的主持人吴君如继上次大爆“集邮女”之后再度炮轰内地女星,并且在节目中发挥“发掘机”的强大功能,“诱导”嘉宾们爆料金像奖台前幕后的故事。

  好寒酸

  嘉宾吃盒饭,明星难邀请

  去年是陈嘉上接手金像奖主席工作的第一年,可一上任他就面临经费缩水的局面,不但庆功宴预算不够,连已经出版4年的“电影节特刊”也被迫停办。今年遇上金融危机,金像奖经费方面是否更举步维艰呢?

  陈嘉上表示,尽管今年的金像奖依然笼罩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氛围之下,但经费方面没有缩水,预算基本和去年持平。不过吴君如笑问,今年嘉宾的晚餐如何,是否仍是盒饭?是否仍然要一群人到处蹲着就餐?陈嘉上幽默回应称:“人家的电影颁奖典礼都是自助餐什么的,我们就一直都是盒饭。就算是盒饭,能不能多块叉烧啊?”他确认,今年的晚餐依然是盒饭,“这也是香港文化的一种嘛,证明香港电影人能吃苦耐劳嘛”。

  电影颁奖典礼的明星阵容向来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吴君如问陈嘉上,明星嘉宾是否很难邀请?陈嘉上表示,邀请大牌明星的确有点困难,因为金像奖没有特别费用作为邀请明星嘉宾的预算,主办方也仅仅只能提供机票和酒店住宿给内地的明星、嘉宾。

  好没劲

  为什么老是内地女星拿奖?

  谈到内地女演员已经连续4年夺得金像影后大奖,作为香港女演员的吴君如显得相当不满,带着满腹怒火追问甄子丹说:“你跟很多内地女演员合作,她们的素质是不是真的比香港女演员高呢?是不是工作态度好呢?”甄子丹的评价十分中肯:“她们是学院派,演艺基础好,而且真的很拼。”听到这样的评价吴君如不依不饶,话中有话地说:“真的很拼?那是不是叫她们做什么都愿意?”而甄子丹就很聪明地把问题推给陈嘉上:“这个要问导演。”

  对于内地女星屡屡获金像,陈嘉上给出了理性的分析:“最佳女主角这么多次颁给内地演员,跟香港的男演员太强有关。我们常拍合拍片,合拍片有配额规定,男主角是香港的,女主角就要是内地的。于是她们的机会就比香港女演员多了。”

  尽管吴君如对内地女星屡屡获奖颇有微词,但吴君如的老公、大导演陈可辛却对内地女星十分钟爱。2005年的《如果·爱》,他选用了周迅;2007年的《投名状》,徐静蕾又成为这部男人戏中的唯一女主角。最近的监制作品《十月围城》,男主角有一堆,女主角只有一个范冰冰。

  好期待

  发哥和红姑会以情侣现身?

  陈嘉上爆料称,今年主持人阵容上将有惊喜,不过虽然离金像奖颁奖晚会仅有一星期,但是现在还未最后确定,尚在等对方的确切回复。他说其实去年也是这样,郑秀文答应担任金像奖主持一职,也是颁奖晚会前两天的事情,主因便是她担心自己口才不行,主持不了这么大的一场晚会。而曾担任过金像奖司仪的吴君如也爆料称,主持金像奖颁奖压力真的很大,老担心出错,而且还需要想一些好玩的点子。她和钱嘉乐还爆料称,别看曾志伟平时主持那么老到,其实主持金像奖时也直呼很紧张。

  说到今年的亮点,陈嘉上表示,今年的红地毯将从尖沙咀钟楼铺到香港文化中心,虽然规模不会比去年大,但是首次在红地毯上搭台,这笔预算就达到了200多万港元。同时,由于今年是香港电影百年,红地毯环节将特别设计再现“经典组合”这个主题。吴君如问,是否有周润发、钟楚红这对银幕情侣出现?陈嘉上表示,目前这个还没最后确定,不过“经典组合”主要以影片中的银幕情侣为主。

  综合《重庆晚报》、《新快报》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