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劳资谈判获重大突破 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好莱坞劳资谈判获重大突破 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2009年04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四月九日,几十名“美国演员工会”(SAG)成员在洛杉矶“美国制片人联盟”(AMPTP)办公楼前举行抗议集会。这些好莱坞基层演员抗议美国制片人联盟提出的新合同内容不公平,指责资方“贪婪无度“,并呼吁演员工会启动授权罢工投票。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张炜)好莱坞演员与制片商之间旷日持久的新合同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演员工会(SAG)与影视制片人联盟(AMPTP)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共同宣布双方已经就新合同达成初步协议。

  联合声明称,谈判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尝试性协议,这项协议将促成双方签署最终的法律合同,声明没有公布这份协议的内容。据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协议内容做了某些细微的改进,但主要内容与九个月前制片人联盟提出的合同草案相同。

  去年底上任的美国演员工会临时执行主席戴维·怀特和迪斯尼总裁鲍勃·伊格尔、华纳兄弟主席巴里·梅耶尔等主要制作商代表进行秘密谈判后,达成了这份被认为具有重大意义的协议。

  美国演员工会全国委员会七十一名成员将于周日在洛杉矶与纽约举行视讯会议,演员工会谈判代表将把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提交给委员会审核,如获通过将提交给演员工会全体会员表决。

  此前,劳资双方的谈判已经取得可喜进展,双方就最具争议的新合同期限议题达成了妥协:演员工会要求新合同期限至二0一一年六月底为止的提议获得采纳,而制片商原先坚持新合同的期限是三年。

  美国演员工会的十二万名成员已经在没有新合同的情况下工作了九个多月。去年六月三十日,为期三年的演员与制片商之间的劳资合同到期,新合同谈判进行了一年多,谈判几度破裂,演员工会内部要求举行罢工的呼声一度升高。去年年末,演员工会首席谈判代表被温和派取代,陷入僵局的劳资谈判得以重启。(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