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起静金像奖封后 年近60岁终修成正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鲍起静金像奖封后 年近60岁终修成正果(图)
2009年04月1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九日晚,“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鲍起静凭演出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9日电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是鲍起静,她在《天水围的日与夜》出色的表演得到了香港电影的这个最高奖项。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包括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比起周迅、林嘉欣、徐熙媛等女星,鲍起静名气不大。最终宣布的获奖者却是鲍起静,此前,《天水围的日与夜》就曾被看好,她也被认为是夺取金像奖影后的最大热门。

  鲍起静与丈夫方平同走红毯,获奖后十分激动。

  年届60岁的鲍起静原籍安徽歙县,人称鲍姐,现为亚洲电视旗下经理人合约女艺员,是香港著名女演员,国语电影明星鲍方的第二女儿。早年在长城电影公司当演员,1979年开始加入丽的电视,她在亚洲电视演出多部电视剧,亦主持下午资讯节目《下午么么茶》。

  鲍起静是出于艺术世家,父母都是演艺之名人,父亲鲍方是著名影星,母亲在六十年前,是话剧之名演员,艺名是刘苏。

  鲍起静1999上次获奖是亚洲电视台庆颁奖礼之最佳女配角奖“穆桂英”,《天水围的日与夜》给她的演艺事业带来了新的辉煌,此前她已于2008年获评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