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炮轰《同桌的你》是"口水歌" 高晓松很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90后炮轰《同桌的你》是"口水歌" 高晓松很无奈
2009年03月23日 14:14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恃才傲物的高晓松的脸已经有原来的两个大了,青春痘在旺盛了十多年后终于有所好转。他曾几度宣布退出音乐圈,却又不时以“校园民谣”代言人的身份出现。而这位曾经打造了老狼、朴树、阿朵等众多歌手的著名音乐人,近日又在湖南卫视的《节节高声》中当起了CMO(首席音乐官)。在节目现场,名噪一时的《同桌的你》却被一位90后小女孩不屑地称为“口水歌”,意外的是,火暴脾气的高晓松这次没有发火。《节节高声》的负责人也称,日后这种明星与草根的“摩擦”还将出现在节目中。

  炮轰 90后:《同桌的你》是“口水歌”

  21日下午的节目充满着火药味,在两首新歌——小文的《流着泪说分手》与龙宽的《醒来我的爱》较量结束后,极具原创精神和独特音乐风格的龙宽得到了高晓松的青睐,但对于另一位歌手小文,高晓松却表示虽然现场演唱的功力不错,但这一类型的歌曲很容易有变成“口水歌”之嫌。不料,一位90后小女孩当场炮轰高晓松,“我印象中记得您的啊,应该是《同桌的你》吧?翻来翻去,翻来翻去,70年,80年,90年,全部都在唱《同桌的你》,我觉得你的歌才叫口水吧。”

  回应 高晓松:我不懂80、90后

  高晓松是什么人?是一个可以因为音乐理念不同,而操起椅子砸兄弟老狼的人。不过记者看到现场的高晓松虽然语速加快,声音变大,但还是克制住了情绪。节目结束后,高晓松称自己并没有发火,“他们是买CD的,所以就有资格来评价,他们就是我们音乐人的衣食父母。”高晓松称他读不懂80、90后的人在想些什么。对此他举例操刀李宇春首支单曲《冬天快乐》词曲部分时所做的事情,“我完全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所以我就列了近20个问题去问她,才写的。80、90后,我真不懂他们在想一些什么样的东西,我写我这一代人的音乐就行了,其余的就让80、90后自己写去。”

  《节节高声》:明星与草根“摩擦”会更激烈

  记者发现,其实在《节节高声》这个节目中,CMO这个位置相当难做。之前两期的小柯和张亚东也受到了观众、唱片公司的质疑。小柯甚至直言,自己就是来找骂的。对此,该节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制造出“摩擦”是无可避免的。“我们要打造华语流行音乐最纯净的一张榜单,就必须把最真实的一面暴露给观众。不要讲面子、讲资历,在这个舞台上,明星和草根都有平等的对话权。”该负责人还称,节目越往后走,这种“摩擦”还会更加激烈。“只要不进行人身攻击,节目组并不反对。” 记者王路 实习生李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