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再惹分钱官司 孙红雷《大工匠》闹上法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影视剧再惹分钱官司 孙红雷《大工匠》闹上法庭
2009年02月25日 14:1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李湘的《十全九美》惹出分钱官司后,又一部电视剧因为著作权纠纷闹上了法庭。这次,惹官司的是由陈国星导演、高满堂编剧、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大工匠》。

  近日,杭州南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广公司)将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宝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百纳公司)告上法院,要求确认电视剧《大工匠》的全部版权归其所有,并要求两家公司向其返还收益分配款千万余元。

  南广公司诉称:2006年1月13日,该公司与鑫宝源公司及华录百纳公司签订《电视剧〈咱这辈子〉联合投资合作书》(拍摄完成后改名为《大工匠》)。三方在合作书中约定:三方按投资比例分配收益;由鑫宝源公司具体负责摄制及管理摄制资金,其财务人员应按月将专用账户的财务报表提供给各方,并在该剧制作完成后制定详细结算表交各方审核。

  矛盾的焦点出在投资上。合同签订后,南广公司称,鑫宝源公司与华录百纳公司因剧组提前预收部分电视台的购片款用于拍摄,并未实际履行投资义务。另外,时至今日未提供专用账户的财务报表和最终的决算表。

  南广公司与两公司交涉,均遭拒绝。故南广公司诉至法院。

  昨天,南广公司总经理徐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就好比我和你一起在杭州买房子,说好一人出500万元。结果我付了500万元,你却把房子租出去了,拿了租金来付按揭。现在这房子增值了,你要跟我一人一半我肯定不同意。”

  和成立于1998年的南广相比,鑫宝源和华录百纳在业内的名气更大。鑫宝源出品的电视剧有《奋斗》、《落地,请开手机》、《夜幕下的哈尔滨》、《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孙红雷、陈小艺、宋丹丹、李小冉等都是该公司旗下签约艺人。而华录百纳的来头也不小,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华录百纳就是投资方之一。

  昨天,记者致电鑫宝源总经理丁芯,她说公司已经收到法院传票,并表示对此事不做回应:“清者自清,我们鑫宝源做了那么多年电视剧,品质包含了人品,做戏和做人是一个道理。”

  鑫宝源和华录百纳都表示,既然已经走上了法律途径,他们就会等待法院的判决。

  目前,此案已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受理,将于3月5日开庭。记者 庄小蕾 实习生 马黎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