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横店群众演员生活 被分三六九等每天三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横店群众演员生活 被分三六九等每天三十
2009年02月27日 10:3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横店影视城是中国最大的影视基地之一,被称为“东方好莱坞”,每年都会有上百部戏在此拍摄。这里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当中有的人参演片子的数量比明星还多,但观众却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他们和明星一起拍戏,但和明星的待遇天差地别;他们来自天南地北,有怀着明星梦的,也有的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他们的数量已经达到了3500人,统称“横漂”——漂在横店的人。

  在横店,最吃香的“横漂”是上了点年纪的演员。剧组从来就不缺少年轻演员,很多时候,他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就可以充当。而中年演员,特别是能说好台词的最难找。

  其实,剧组找来的群众演员并不是整天都有戏拍。有时候,一整天也就拍一个小时的戏,但群众演员必须在那待命。记者在几个剧组看到,群众演员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睡觉、聊天,工作强度的确不算太大。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横店确实有混得很好的群众演员,但大多数人都混得很惨。混得最好的群众演员叫张超理,他是最早一批“横漂”中的一员,他曾在《汉武大帝》、《紫玉金砂》、《封神榜》等80多部影视剧中充当过角色,如今已是电影《梅兰芳》的副导演,跟着陈凯歌“混”。在“横漂”眼中,他就是出人头地的典型。还有李明,他已是张纪中的御用演员之一,将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出演“青翼蝠王”。

  除了特约演员的收入比较高之外,3500名群众演员大多都混在最底层。记者了解到,有几个从河南艺校来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已经在横店闯荡了7年,却依然拿着每天30元的低额片酬。群众演员很难闯出名堂的原因,还在于他们的整体素质。一项数据表明,“横漂”中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只占到10%,初中学历的人占到50%。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