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村民纠纷已解决 《花木兰》剧组恢复拍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村民纠纷已解决 《花木兰》剧组恢复拍摄
2009年03月13日 11: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花木兰》剧组在保定易县拍摄基地遭遇当地村民恶意阻挠,严重影响拍摄进度”一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为此,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花木兰》剧组工作人员,和易县旅游局相关领导了解该事件的详细情况。

  事件回放:村民挡住摄像机

  日前,《花木兰》剧组正在易县易水湖外景地紧张拍摄“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戏份,近日忽然有村民跑到摄影机拍摄范围内活动,甚至有意挡住摄影机,还争抢剧组工作人员的盒饭。这些行为已经影响到正常拍摄,《花木兰》剧组停机两天,以解决纠纷,损失达数十万。

  网络上有消息称,村民此次阻挠《花木兰》拍摄是因为早就对在该地拍摄的剧组有意见。该消息称,来当地拍摄的剧组颇多,当地村民经常被剧组雇用为群众演员,而前几个剧组有拖欠群众演员酬劳的现象,因此引发了当地村民的不满,而《花木兰》则充当了替罪羔羊的角色。

  《花木兰》剧组:剧组拍摄符合当地规定

  记者联系到《花木兰》剧组的工作人员李小姐,她表示该剧组在易县的拍摄符合当地有关部门的规定,并且已经签署了相关合约,租借费用、租借时间等在合约中都有明确表述。此次遭遇村民阻挠行为,剧组也没有想到,剧组甚至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联系了易县旅游局解决此事。目前,通过有关部门的调解,已经没有村民再来阻挠,而剧组也终于可以正常拍摄。李小姐说:“我们的时间本来就挺紧,现在我们是全力以赴赶进度,希望当地的村民理解并支持我们的拍摄工作。”

  易县旅游局:加强管理确保剧组拍摄

  记者随后拨打了易县旅游局的电话联系,该局赵副局长表示,这一事件是个别村民的行为,绝大部分村民是非常支持剧组到当地拍摄的,因为这不仅给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还很好地宣传了易县的旅游。而对于拖欠群众演员工资的问题,赵副局长表示并不存在这一问题,“我们对于影视基地和剧组在当地的拍摄有比较严格的管理,会把相关费用拨给当地的景区和村民。这次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村民对于群众演员的使用和马匹的使用在管理上有意见,并不是拖欠薪金的问题。”

  据了解,易县旅游局在接到剧组电话后,非常重视这一问题,很快就开始了协调工作,以保证剧组尽早投入正常拍摄。记者许岩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