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出新书 言语大胆痛击戏曲圈内部黑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名嘴出新书 言语大胆痛击戏曲圈内部黑幕
2009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5日,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推出新书《冷门里,有戏》,他的音像专辑《燕歌行》近日也将推出。

  《冷门里,有戏》这本书其实不是专门点评梨园的,它相当于白燕升的自传,他用这本书为过去四十年生涯结了一回帐,买了一次单,很爽心也很安心。因为他的爱好和职业,几乎每一章都绕不过说戏这个环节,偏偏这个环节让很多人不爽。白燕升在书里写了很重的一段话,“我对戏曲,准确地说,是我目前对所从事的电视戏曲的境况深感痛苦和失望。”

  尽管没有点谁的名,尽管白燕升自己认为戏曲圈状况在这本书里已说得非常含蓄非常委婉,但书出来以后,圈内还是有人不痛快。这段时间找他的电话特别多,很多人都说没想到他敢说得这么直接这么大胆。

  白燕升写到,“多年来,我坚守梨园寂寞挣扎,是盼着有一天戏剧风云漫卷;只可惜,这个地方不需要风云人物,养些马就行。有那么多的马屁股,那么多拍马屁股的人争先恐后,拍得尘土飞扬云山雾罩。”虽然没有点名,这已让很多人脸上挂不住。

  因为戏曲现状处于“痛苦和失望”状态的白燕升,10多年来却在“戏迷”心里有着别人无法替代的分量。著名作家莫言为这本《冷门里,有戏》作序时这样评价白燕升,“燕升从当初投身冷清的传统品种,到十几年后依然坚守,对他个人而言只是一种难得的选择,对广大戏迷而言,则是幸运的降临。我个人认为,燕升是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记者 王玲瑛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