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半狄不惧"卖国辱华"言论 欲回四川办熊猫时装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半狄不惧"卖国辱华"言论 欲回四川办熊猫时装秀
2009年04月10日 11:0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抵制《功夫熊猫》之后,赵半狄因为将熊猫时装秀办到法国,又一次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面对一片“卖国辱华”的指责声,赵半狄内心的真实想法究竟是什么?昨天中午,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从这个“熊猫人”的回答中,你或许可以了解他的坚持,因为他不惧怕批评,即将在川渝两地举办熊猫时装秀。

  我对熊猫故乡很有感情

  记:上次你在北京办熊猫服装秀时,就有熊猫专家写公开信反对。这次你把这个秀搞上了国际,你敢不敢到四川,到熊猫家乡去做活动?

  赵:这里我要说一点特别的感受,我对熊猫的故乡十分有感情。去年地震,我在北京感到十分焦虑,就想到四川去,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东西。你说敢不敢去?不是敢不敢的问题,我是必须要去熊猫故乡,必须要去面对的,不敢我也得去。

  记:但这次时装秀有很多尖锐的反对声音,你不怕以后到熊猫故乡做活动会被人砸场子?

  赵:时装秀有反对声音,包括媒体,这个我知道。这两天,有一家北京演出公司一直在和我接洽,他们希望承办我的熊猫时装秀,在国内各大城市举办一个巡展。他们觉得我可以借这个机会,修正别人对这件事的批评意见。

  记:你答应了吗?

  赵:我比较谨慎,还没有答应。不过真要做,我一定选择成都、重庆做前面几站,我要用我的艺术零距离与公众去接触。

  熊猫艺术秀是伟大作品

  记:其实很多艺术家都非常排斥与公众对话,包括像你的朋友艾未未这样的,你的朋友如何看待你在巴黎做的时装秀?

  赵:(笑)呵呵,这个我不好说,我不能编织他们对我的赞美。

  记:你自己怎么评价你的熊猫时装秀?

  赵:这是一部非常伟大的作品,其实这个话我不应该说。但我必须坦诚,我知道是这样,我相信也是这样。时间会证明一切。  

  熊猫人的B面人生

  赵半狄开跑车 到山西煤窑三下乡

  赵半狄的BANDI PANDA工作室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深处,这栋LOFT建筑的外面,经常会泊着一辆杏黄色的阿尔法·罗密欧Spider跑车,跑车的主人就是赵半狄。“其实我不懂车。”赵半狄说,自己有一次在意大利一座城市的橱窗里看到这辆车,就被深深吸引了,立马就买下了。

  赵半狄在生活中特立独行,去年春节,他是在兰州秦安县石节子村度过的,给村民带去了猪肉、烟酒和糖果,在零下20℃的寒冷夜晚中进行演出。赵半狄还曾带着“熊猫艺术团”三下乡,慰问山西煤窑死难者家属。记者 冯伟宁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