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仪赴灾区 为武文斌父母寻地震孤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曾宝仪赴灾区 为武文斌父母寻地震孤儿(图)
2009年04月15日 09: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特别节目亮相四川卫视,真情故事打动全国观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13日晚,四川卫视在全国首播《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特别节目第一期《我们是一家人》,首期播出了香港著名主持人曾宝仪前往都江堰,为抗震救灾英雄武文斌烈士的父母寻找收养地震孤儿的感人故事。节目真情实感,深深打动了全国观众的心。

  据了解,在5·12抗震救灾一周年来临前夕,四川电视台携手全国22家对口援建及其他省市电视台和社会各界力量,收集灾区朋友心愿,为弘扬中国爱,推出的大型全民公益行动《5·12中国爱——中国娇子爱心行动》已于日前启动。此节目是四川电视台为进一步履行媒体责任,把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爱及四川人民的感恩之情传播宣扬出去,在2009年4-5月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该节目每集时长45分钟,预计为30集,由四川电视台SCTV—2(文化旅游频道)录制。

  据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该公益活动将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由志愿者、文化名人及影视明星组成的“明星志愿者爱心行动小组”将陆续深入一线,帮助震区人民实现梦想。通过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中涌现出来的感天动地的人物事件,通过全国人民对四川灾区持续不断的关爱扶助,通过灾区人民朴素美好的心愿实现过程,来展示中华民族在大灾面前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的精神。

  该节目导演、四川电视台的胡洪佳告诉记者:“与其说我们帮助灾区人民实现心愿,不如说是他们给了我们感动和坚强。”据了解,在活动启动前夕,已有多位明星为此次活动拍摄了宣传片,并在四川卫视播出。

  本周三晚,四川卫视又将和台湾当红艺人林志玲一起,去探访“2008年感动中国”候选人——一位特殊的北川受灾群众龚天秀,在去年5·12地震中,龚天秀被坍塌的农行宿舍楼掩埋了73小时。为了自救,她用砖头砸烂自己的小腿喝血求生,然后锯掉自己的小腿,剪断筋肉,爬出废墟。让她迸发出如此惊人的求生勇气,却是为了丈夫的遗愿。这期节目将实现一个埋藏在她心底的夙愿。

  据悉,该节目将在四川卫视陆续播出。届时,还有很多灾区群众未了的心愿在四川电视台网站一一发布:找寻失去联系的灾区朋友、需要帮助的患尿毒症的幸存男孩、经费紧缺急需重建的学生管乐队、期待的5·12一周年主题曲、羌族歌手寻求投资拍摄旅游宣传MTV等等,每一个心愿的实现都将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记者杜恩湖 实习生梁梦萝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