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回应获"五一劳动奖章":我哪劳动那么多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回应获"五一劳动奖章":我哪劳动那么多了?
2009年04月30日 15: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沈阳市总工会公示,沈鹤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鹤(小沈阳)是由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工会民主选举、推荐、层层申报到沈阳市总工会的,属于艺术传播类的奖章获得者。此次表彰共有两位演员获得此称号,沈鹤(小沈阳)是其中之一。 中新社发 黄金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沈阳获得沈阳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这一消息引起了不少争议。小沈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也较为复杂,他说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赵本山

  拿奖要拿得心安理得

  徒弟小沈阳获得沈阳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师父赵本山也觉得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这个奖章不是白来的,那也是一层一层推荐、选举产生的,可以说含金量是很高的。所以我想,他应该会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而对于小沈阳能够获得这枚奖章,赵本山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想他能拿这个奖章,跟他今年名气大了、火起来了不无关系,你要是不红,谁认识你是谁啊?但是要记住,老百姓给你这个荣誉了,你就要给老百姓带去更多的快乐。说实话,对于一个二人转演员来说,劳动是什么?劳动就是给人带去快乐,在舞台上的表演那就是最实质的劳动了。既然咱拿这个劳动奖章了,咱就得拿得踏实、拿得心安理得,就得付出更多的辛苦、更多的劳动。”

  小沈阳

  压力要化为动力

  小沈阳是如何得到沈阳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章”呢?昨日,本山传媒集团的工会主席吴海元告诉记者:“小沈阳是我们集团工会的先进工作者,从第一届工会选举就一直蝉联。这次是沈阳市总工会责成我们推荐人选,小沈阳肯定当仁不让地全票通过,被推举上去。这绝对是经过民主选举的。”

  昨日,小沈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在几天前知道了这个消息,当时还不太敢相信,“别说沈阳市的了,就是当我们集团的先进我都挺害怕,我哪劳动那么多了,我哪能得这个奖啊!”开过玩笑之后,小沈阳认真地说:“其实当我听说得奖的时候真的有点惶恐,不过我师父鼓励我说,这荣誉是个压力,同时也是个动力。我想我还是应该把压力都化成动力,好好演出、好好工作,给观众带去更多的笑声。”

  崔凯

  质疑小沈阳大可不必

  小沈阳获得“五一劳动奖章”,也遭到了一些人的质疑。针对质疑之声,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解释了原因:“‘五一劳动奖章’是我们国家授予劳动者的荣誉,过去获奖者都是工人和农民,从一线工作者中产生,所以给人印象深刻。这一次小沈阳获得这个奖励,有人会质疑他的资格,可能是认为他不是一线生产者。” 而崔凯认为持有这种想法是大可不必的,“文化工作者、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都是劳动者。而小沈阳不仅给沈阳市、辽宁省观众带来欢乐,更是给全国观众带来了欢乐。他从精神层面上带来快乐,这不是一个普通劳动者能够完成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