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佛山外侨局参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反腐倡廉 佛山外侨局参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2010年06月30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佛山外侨局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丰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内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6月29日下午,在广东省佛山外侨局副局长陈穗、纪检组长何公社、副调研员张剑荣的带队下,全体领导干部来到佛山监狱参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这次活动受到了监狱领导及干警们的热情接待,监狱领导分别介绍了佛山监狱的犯人管理和发展情况等。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监狱警察的看管下,身着囚服的2名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在押服刑人员,先后以自己由领导干部蜕变为罪犯的沉痛教训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2名犯人用他们的心声,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端正做事做人态度,前车之鉴,引以为戒。听到这些犯罪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对当初因职务犯罪感到的悔恨,大家了解到职务犯罪的起因和职务犯罪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其危害性,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纪检组长何公社在活动上总结到:反面教育更能震撼人心。我们要以这些活生生的事例为鉴,警钟常鸣。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坚决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法律无情,作为干部和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的规定,要知法懂法,不要有侥幸心理;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包括对社会、对家人的责任感。他希望大家能从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中真正受到教育、得到启迪,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在为犯罪分子失去自由辉煌的人生感到惋惜的同时,大家也深深感觉到作为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是何等重要。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廉洁之气,弘扬清风正气,立足本职,严以律己,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朱慧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