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求同存异 共同构建和谐侨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求同存异 共同构建和谐侨社

2010年06月3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赖灿贤总会长向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赠送纪念品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会见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访华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6月29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会见了由赖灿贤为总会长的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大陆参访团一行30人。该团是应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邀请来访的。

  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成立于1993年,现有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中国香港及澳门、日本、柬埔寨、文莱、菲律宾、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12个成员国家和地区,会员约2万多人,是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重要成员。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对该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国务院侨办开展为海外侨胞服务的工作情况,包括为当地华社培训华文师资、免费赠送教材、举办夏令营等举措。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许又声重点介绍了自2009年以来国务院侨办举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大型慰侨巡演的情况。许又声指出,自2007年国务院侨办提出构建和谐侨社理念以来,我们欣慰地看到,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在承传中华文化、团结互助、共同维护华侨华人权益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两岸侨胞有了较多的沟通与合作。最近,法国巴黎华侨华人为表达安全诉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暴力、要安全”示威游行,呼吁当局改进区域治安。游行合理合法,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侨社的团结,在海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许又声强调指出,“求同存异”是海外侨胞的现实选择,海外侨胞无论来自什么地区,都应当求同存异,共同构建和谐侨社。特别是对于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侨胞,应该尊重现实,实事求是,求同存异,以务实的态度加强沟通,密切往来,在“同”的方面多交流、多合作,如两岸侨胞可以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可以合作策划共同举办庆祝春节等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赖灿贤代表访问团衷心感谢许又声拨冗会见。他表示,海外几千万华侨华人,不管来自大陆还是台湾,都是炎黄子孙,应该求同存异,共同促进侨社和谐。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两岸“合”是两岸人民的福祉。来自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的台商代表也分别就华侨华人如何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发表了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