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湛江外侨局交流"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茂名、湛江外侨局交流"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经验

2010年07月0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茂名市外侨局消息,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外事侨务局副调研员李存昌率领本局侨务科、吴川市外事侨务局领导和吴川市蛤岭村村干部一行8人到茂名交流“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双万活动”) 工作经验。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蔡进雄与副调研员李存昌一行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并陪同参观了五里岭“侨爱新村”。

  在交流中,蔡进雄介绍了茂名市开展“双万活动”情况。茂名市在高州分界五里岭村建成全省首个“侨爱新村”后,市政府今年3月成立了“万侨助万村活动”协调小组,指导、协调全市深入开展“双万活动”,目前全市正在发挥华侨港澳同胞力量和有关部门的作用建设一批助村项目。李存昌介绍了湛江市在吴川蛤岭村建设“侨爱新村”的情况。蛤岭村曾经是一个落后的小渔村,近年来加拿大侨胞、蛤岭乡贤陈华先生积极支持家乡建设,累计捐资8000多万元,完善村中道路、水利、文化设施,修建了市场、生态公园等,受惠群众1200多人,被评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湛江市积极将蛤岭村建成“侨爱新村”,并准备于近期举行挂牌立碑仪式。通过交流,双方借鉴了工作经验,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开展“双万活动”提供了经验支持。

  李存昌一行还参观了五里岭“侨爱新村”,对茂名市在“侨爱新村”建设中能主动介入、积极指导、跟踪落实等经验表示赞赏。(方奕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