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贴近侨心 温州市侨联送法律知识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以服务贴近侨心 温州市侨联送法律知识下乡

2010年07月0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乐清市乐成镇消息,6月29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侨联送法律知识下乡报告会在乐成镇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共200多人,温州市侨联副秘书长何海云、乐清市侨联主席吴喜进等参加会议。并邀请了温州市律师于文凤作辅导课。

  何海云在动员讲话时,要求侨联干部在新形势下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围绕中心,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三是加强侨联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于文凤通过宣讲辅导、现场咨询互动等形式,帮助解读法律政策,及时宣传市政府及外汇管理、海关、计划生育、建房、子女上学、婚姻等方面相关优待和帮扶政策及服务举措,对优惠政策一一作了介绍,进一步增强侨民涉外法律法规知识。

  讲座内容贴近侨眷实际、富有针对性,以及该镇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便利措施;许多侨眷借此机会就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很好。他主要讲侨务政策法规贯彻执行的力度。做好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来信来访工作,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为侨资企业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提供服务,促进侨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强对归侨侨眷特别是新华侨华人眷属的联谊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考虑侨乡的特点,合理保护华侨华人的祖屋、祖坟等,做好华侨华人的“留根”工作,维系和巩固华侨华人的亲情乡情。

  最后,吴喜进结合乐清市侨联工作实际,要求以“联谊”亲近侨心,以“服务”贴近侨心,以“维宣”赢得侨心,以当好“代言人”凝聚侨心,确保侨联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周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