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侨办随山东省侨务访问团成功出访东南亚两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济南侨办随山东省侨务访问团成功出访东南亚两国

2010年07月0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济南侨网消息,6月16日至25日,济南市侨办副主任苏峰随山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史进为团长的山东省侨务访问团,成功对马来西亚、印尼进行了工作访问。出访期间,访问团先后拜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深入两国华人社团,走访慰藉华侨华人,宣传山东,重点宣传推介山东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规划,济南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在欢迎更多华商参与山东合作发展的同时,访问团还积极邀请两国华商出席今年9月由国侨办和山东省政府主办,济南市政府及省侨办等相关部门承办的“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济南市侨办圆满完成此次随团出访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一,广泛联络华社侨团,培育涵养济南市侨务新资源。

  济南市侨办利用此次随山东省侨务访问团“走出去”的机会,广泛联络华社侨团、知名华商企业,先后拜会了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马来西亚华商经贸总会、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中国商务理事会等2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财团,加强了与两国当地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海外侨胞的联系,涵养了侨务资源,培育了济南市侨务资源的新优势,为拓展与东南亚之间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拜访知名华商企业,宣传推介济南市重点发展领域。

  此次出访,济南市侨办借此契机广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积极向两国知名华商、财团推介济南在城市建设、工业、金融商贸、房地产及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等多个领域重点项目。先后拜会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常务副总会长黄汉良、马来西亚金狮集团董事长钟廷森、马来西亚天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刘天成、印尼金锋集团总裁林文光、印尼银光集团总裁陈伯年等多位东南亚知名华商企业家。多位华商对济南市房地产、3大新城区的开发建设及国有企业破产后监管企业土地招商开发等项目感兴趣,纷纷表示要抓住“转方式、调结构” 的发展机遇,希望有机会到济南参观考察、寻求合作交流的商机。

  第三,邀请知名华商参加第五届“华交会”,成果丰硕。

  随团出访期间,在山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史进的带领下,广泛宣传拟在济南举行的第五届华交会,分别向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马来西亚中国经贸总商会、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印尼中华总商会、印中商务理事会、印尼华裔总会等多个华人商会发出邀请,欢迎各商会届时组团参加9月份在济南举办的“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许多华商当场表示派员或组团参加。此外,马来西亚天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刘天成、印尼经泰集团董事长许世经等已分别应邀参会并出席“齐鲁发展论坛”做主旨演讲。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