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停靠三门峡市 施惠千余白内障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健康快车”停靠三门峡市 施惠千余白内障患者

2010年07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三门峡外侨办消息,近日,从河南省三门峡市中医院了解到,“健康快车”自3月29日在三门峡停靠以来,经过74天不懈努力,超额完成手术任务,三门峡各县(市)、区及周边地区10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手术,重见光明。

  “健康快车”项目是香港回归时由香港特区政府捐赠给内地的一所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旨在帮助内地老、少、偏、贫地区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该项目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参与支持,香港和内地各界同胞捐助。2009年,经过卫生部门积极争取,三门峡市取得2010年“健康快车”停靠三门峡的机会。

  “健康快车”在三门峡期间,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眼科专家、医护人员和列车工作人员在车长郭义贵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克服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共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050例,超额完成卫生部下达的1000例手术计划。其中,市中医院筛选病人508例,灵宝市191例,渑池县103例,陕县60例,湖滨区57例,义马市22例,开发区12例,卢氏县7例,平陆县90例。

  为提高地方眼科水平,在三门峡期间,“健康快车”上的专家还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学术交流、人员培训、义诊、讲座,并深入医院、病房开展会诊,现场答疑,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帮助我市眼科技术人员掌握新技术,对提高三门峡市眼科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促进眼科技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三门峡留下了一辆永不开走的“健康快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