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茂南区外侨局多举措推动落实扶贫责任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茂名市茂南区外侨局多举措推动落实扶贫责任制

2010年08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茂南区外侨局消息,去年底,广东省委省政府发出在全省开展扶贫活动的号召,茂名市茂南区外事侨务局积极响应,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该局与区政协办、区水务局等单位深入该区山阁镇高车村委会开展扶贫工作,并实行包干到户落实到人。

  今年初,该局根据区委和区府的部署,召开了动员会议,局长李国富亲自主持,会后亲自带领该局全体人员驱车到扶贫点山阁镇高车村,并与村委干部深入扶贫户挨家挨户了解各自情况,回来后立即制定扶贫方案。将扶贫责任分解到每个干部职工身上,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落实责任。根据分工,该局副局长梁国兰放下年幼的小孩及家务不管,在其爱人又在乡村教书的情况下,承担了驻村扶贫任务,与各单位的驻村人员并肩战斗在扶贫第一线,深受干部群众的好评。

  该局表示在扶贫工作上决不拖区的后腿,一定在年内完成扶贫任务,在办公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集8000多元支持扶贫工作。局长李国富每周都过问了解扶贫工情况,及时对扶贫工作作出指示。当他了解到在扶贫户当中有一户贫困户且两个都是孤儿时,即到该户作详细了解,并表示想方设法支持其姐弟俩完成学业;在一个寡妇带几个小孩的扶贫户中,得知该户长子因家贫无心向学的情况后,李国富亲自找到该小孩,语重心长与他促膝谈心,了解其学习情况及辍学原因,鼓励他一定要鼓起勇气、振作精神、好好读书,并表示与校方商量为其解决复学问题,家长和在场的人无不受感动。

  最近,台风“灿都”光临茂名前夕,梁国兰与村委干部及时部署防风措施并认真检查落,该局所有干部职工都分别向自己的责任户通报台风情况。台风过后,李国富立即带领全局人员了解灾后情况。

  该局还拟采取如下帮扶措施:发动扶贫户的剩余劳动力到珠三角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发动他们广种经济作物,如种茄瓜外销增加收入;发动他们利用屋前屋后空闲地、五边地、坡地广种风景树,支持城市绿化增加收入。目前各项措施还在实施当中。(李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