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新技术人才10年为中国带回750多项科研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高新技术人才10年为中国带回750多项科研成果

2010年08月2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24日在北京召开,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侨界贡献奖。(南若然/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南若然)记者从24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上获悉,十年间,“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共组织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外学者,为中国带回750多个科技项目和研究成果。

  为激发侨界高新技术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吸引更多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回国创业,中国侨联与北京市侨联等单位已连续开展了十届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活动。

  十年间,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外学者,带着750多个科技项目和研究成果回到中国。并参与到北京奥运、环渤海区域开发、西部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之中,签订合作项目100余个,协助地方有关部门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

  中国侨联还联合多部门,表彰了在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中成绩突出的创新人才326人、创新成果100项、基层侨联组织36个,命名了科教兴国示范基地35个、科技进步带头人38名、科技兴业示范企业47个。推进各地成立了一批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新侨回国创业服务组织。

  “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共吸引了118名来自美、加、日、澳、英、德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新侨高新技术人才参加,接下来的三天,他们将与北京市科协进行成果交流,赴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并进行项目对接。

  该活动还将延伸到浙江省杭州市,海外代表们26日将赴杭参加“2010侨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海外留学精英杭州联谊晚会、天堂硅谷精英沙龙、“海归—民企融合创业”论坛等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