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侨联第四期干部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省侨联第四期干部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2010年08月24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消息,江苏省侨联第四期干部培训班23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史宇、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江苏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李发勇主持。华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庆俊等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培训的47名学员来自江苏省各级侨联。培训为期一周,学员们除听取专题讲座以提升侨联工作的理论素养,还将实地考察厦门竹坝华侨农场,参观大小嶝岛、华侨博物馆、陈嘉庚故居和崇武古城等,感受闽南侨乡文化特色和华侨华人的爱国传统与奋斗精神。

  开班仪式上,史宇代表江苏省侨联感谢“拥有雄厚的人才和智力聚集优势”的华侨大学为本期培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通过本期培训,开阔学员的视野和心胸,促进其对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把握,增强其对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学员通过学习考察,寻找侨务的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以努力创新的精神开创侨联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张禹东代表校方热情欢迎培训班学员在华大50周年校庆之际光临,并向来宾介绍了华大因侨而生、因侨发展的历史,特殊定位与使命,以及在国家大力支持、校方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下在华文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阐述双方共同的宗旨、目标和各具的优势,寄望双方共同合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为开创国家侨务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23日上午,史宇作了题为《侨联组织的历史发展和现阶段的任务》的首场讲座。随后几天,厦门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宣传处处长王元,华大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许金顶,华文学院副院长陈旋波、副研究员朱东芹将分别作专题讲座:《台海形势与侨务对台工作》、《华侨华人与侨乡民间文献收集典藏诌议》、《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的传承》、《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历史与现状》。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