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百余位民间艺人新春聚汇 送艺到海外成特色

2011年01月1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玩具协会会长赵庆兰向北京玩具协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介绍北京民间工艺作品。
    北京玩具协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与民间工艺大师和工艺师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百余名身怀绝技的民间工艺大师12日下午共聚一堂,现场展示特色才艺。

  成立于1982年的北京玩具协会现有会员三千余人,该协会开展“送艺到海外”特色活动,通过夏(冬)令营、短期培训、远程网络培训等形式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海外华文教师传授北京民俗文化,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

  同时,该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主线,调动民间传统艺人资源优势,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开展“送艺下乡”,教农民技艺,架致富金桥;开展“传艺进社区”,向“40、50”待业人员和特困群体传授技能,形成“一街一特色”的就业渠道。

  12日下午,涉及面塑、泥塑、脸谱、风筝、灯彩等三十六个门类的民间工艺师们汇聚一堂,他们之中既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有北京民间特级工艺大师、北京民间玩具大师等。

  此外,参加“送艺下乡”和“传艺进社区”的培训教师也来到活动现场,民间艺术红庙灯笼、门头沟区王平镇麦秸画、房山区蒲洼乡异型葫芦、平谷区西谷村灯彩、怀柔区小周各庄村堆绣、海淀区车耳营村剪纸、密云县北庄镇北庄村风筝、密云县古北口村御道宫灯、密云县王辛庄镇杨家堡村核桃雕和钩编工艺、密云县王辛庄镇营房村核桃雕和钩编工艺等纷纷亮相展示。

  主办方表示,这将进一步调动(下乡深入社区)培训教师的积极性,充分肯定、鼓励培训教师的奉献精神,巩固培训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