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珠海市“情暖侨心”义诊队深入边远村落为侨服务

2011年06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珠海市“情暖侨心”义诊队深入边远村落为侨服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珠海市侨联消息,6月3日,珠海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市侨联、市海外交流协会、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珠海明德医院、珠海上冲医院、斗门区侨办、斗门区侨联等单位的干部和40多名医务人员深入基层,为卫生条件相对落后的斗门区莲洲镇三角村及周边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义诊,为病患者送医送药。珠海市侨联主席李清、斗门区区委常委李奕根、市侨联副主席张英龙、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华松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2002年以来,珠海市侨务局、市侨联与市红十字会坚持每年开展“情暖侨心”义诊活动。在双方多年的努力下,义诊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和重视,并被红十字会列为规定项目。据统计,2002年至2010年,“情暖侨心”义诊活动共为9700多名归侨侨眷义诊,送医送药达50多万元。

  本次义诊活动携带了X光车、心电图机、B超、血压计、快速测血糖仪、妇检设备等多种医疗设备,包括内科、外科、妇科、肿瘤专科等多项诊疗项目。除现场体检送医送药外,医务人员还亲自上门为三角村卢任等五户特困患者进行义诊并送上慰问金。据统计,本次义诊共为村民600多人次(共有村民5000多名)进行体检和诊治,共送医送药7.3万元,其中市侨联副主席苏攒淘为义诊捐赠价值6万元药品,还细心为村民准备了凉茶消暑。

  此次活动深入到的地区是卫生条件相对落后的边远村落,村民们的就医环境较差,“情暖侨心”义诊为广大归侨侨眷及村民送去了健康和温暖,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市侨务局、侨联将一如既往将“情暖侨心”义诊作为为侨服务的品牌做好做实,继续为广大归侨侨眷及村民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