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侨资企业为职工子弟免费开办夏令营

2011年07月1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18日电 (记者 钟新 通讯员 夏泽良)“爸爸您辛苦了,请喝点水!”“妈妈,这是我给您带来的风油精”“爸爸,让我给您擦擦汗”……

  20多名瑞立外来职工子女组成的“感恩父母,走进车间,体验生活”的“慰问团”,日前走进侨资企业瑞立集团液压泵数控车间,为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父母送上一瓶矿泉水、一条小毛巾、一瓶风油精,让他们在“火热”中感受“清凉”。

  这是“瑞立”职工子弟夏令营活动中的一个镜头。据了解,该夏令营活动已举办4年,活动采用封闭教学、安全第一、寓教于乐、注重实效的形式,受到广大职工和子女的好评。今年已有300余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倍。

  双胞胎兄弟第一次“入营”

  本期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日,邀请了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10多位大学生“支教”。

  这次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2岁,全都是“瑞立”外来职工子女。

  在这些“小候鸟”中,来自湖北孝感的陈畅、陈韬今年8岁,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目前上小学一年级,兄弟俩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显得有些兴奋。父亲陈五新在瑞立模具车间从事夹具工作已有5年。陈五新说,自己和老婆都在“瑞立”上班,没时间看管孩子。公司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不仅可免除双职工的后顾之忧,还可让孩子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学会沟通、交流。

  “六个一”活动主打“感恩牌”

  “公司举办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成长了很多,懂事了很多。”来自贵州福泉的操作工杨付刚,在接到10岁女儿杨璐递来毛巾后,显得异常激动。他说自己平时在家对女儿管得比较严格,在女儿眼里自己是一个“爱训人”的父亲。这次女儿来到车间,体验父母的工作,觉得女儿长大了,懂得感恩了。

  “感恩父母,走进车间,体验生活,只是今年公司职工子弟夏令营‘六个一’活动的一个内容。”瑞立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康进说,“六个一”活动包括:职工子女为父母送上一瓶水,每人唱一首红歌,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一次温州高教园区,听一次老党员讲故事,参加一次边防队列训练。通过这些活动,旨在让这些外来职工子女懂得感恩,并以感恩之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成长。

  温州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瑞立”举办的系列夏令营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关爱职工的文化氛围,更为该市其他民营企业提供了借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