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深圳市侨办举办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交流会

2011年09月0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深圳市侨联消息,日前,深圳市侨办举办了一场颇有意义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情况交流会。

  会上,不仅有美国中华团体工商联合会创会会长、《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马来西亚沙巴州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黄一鸣、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苏北分会副主席徐煜权、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建旭、美国硅谷科技协会理事长范群等10名侨领登台发表主旨演讲,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亦就海外社团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代表纷纷指出,团结合作,建设和谐侨社是各社团之间的核心任务。

  林琳指出,建设和谐侨社是侨团的核心任务。当中,首先要加强会员团结,构建内部和谐;其次是加强联系合作,构建侨团间的和谐;再次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营造和谐外部环境。林琳认为,侨团之间可以相互参与对方的活动,合作举办活动,并可参与组成联合社团。他说,近一二十年来,侨团的联合成为一种趋势。这种联合,既有国际性的,也有国别性或地区性的。联合是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为了实现某种目标的一种侨团组织形式。通过联合,可以对外发出同一个声音,有利于向当局表达诉求,争取华社权益,从而有利于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同时,联合社团的组建与运行,也有利于侨团的团结和谐。当然,联合并不是要取代原来的社团,原来的社团仍然可以按照原来的方式运作。

  钟荫腾在作总结发言时说,各位嘉宾的发言非常精彩,很有见地、很有特点,而且很感人。他说,长期以来,海外侨团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及为当地华人华侨融入主流社会、提升地位等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中包括为深圳、为大运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实在是功不可没。钟荫腾指出,“和谐、创新、发展”是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永恒的主题。一个好的社团领袖对建设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至关重要。因此,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应当紧紧依靠逐渐强大起来的祖国,与祖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为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未来,应大力培养和吸纳年青一代作为社团的新生力量,使社团的事业后继有人。

  交流会由深圳市海交会常务副会长蓝粤春主持。广东省侨办有关负责人及深圳市侨务系统的代表也参加了交流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