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临汾侨联召开侨界委员座谈会 当好排头兵

2011年09月0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在临汾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前,临汾市侨联召集侨界政协委员座谈,参加座谈的委员有:史淑兰(蒙古归侨)、刁士琦、沈晓静(美国侨眷)、罗永忠(马来西亚侨眷、侨联书画院院长张增瑞以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会上,临汾市侨联党组书记田成文从五个方面透彻的讲解了如何当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1、政协委员应该具备的条件。本届政协委员应有突出贡献和成就;有影响、有作为、口碑好、爱岗、敬业、诚信、守法;学历较高,有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是各界的领军人物;热爱政协工作,积极参加活动,党外人士能与中共真诚合作。

  2、政协委员的作用。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委员不仅要履行好三大职能,还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战略方针、工作思路、明确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更要深入基层,搞好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写好提案、社情民意,准确反映社会各界特别是侨界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撰写有份量的调查报告;参政要参到关键处,议政要议到点子上,能够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政。

  3、怎样当好政协委员。当好委员首先要学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其次要明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第三要积极参加人大、政协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第四要撰写有份量的调查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第五要在政协会上争取议政发言;第六要及时向政协领导及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

  4、怎样撰写提案。提案必须是一事一议,撰写的提案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原则性;撰写提案要从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全市“十二五”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今年的各项任务,讲真话、进诤言,提出符合实际,既有科学性,又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撰写提案不但要语言简练,通俗易懂,还要立意新、起点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有深度、有新意;撰写提案不但要选题准、针对强、措施实、操作性强;还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既要提出问题又要有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这样的提案才能供党委、政府在决策时参考。

  5、对侨界委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政协及侨联组织的各项活动;二是每年要撰写提案2-3个,提社情民意2-3条,提一个团体提案;三是在政协会议上争取议政发言;四是受市政协表彰的优秀委员侨联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临汾市侨联秘书长李恺就如何参政议政作了发言。刁士琦代表参会委员表了态,他说,首先感谢被市侨联推荐为市政协委员,给我们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深感政协委员来之不易,我们绝不会辜负市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的希望,请市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吧。

  田成文强调,临汾市侨联要建立侨界代表委员活动室、代表委员述职制度、议案提案抄告制度、座谈制度并开通代表委员热线电话,通过第三届侨界代表委员的努力,改变临汾侨联面貌,重塑侨联形象,当好侨界排头兵,再造一个新侨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