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筹备就绪 400华媒老总相约重庆

2011年09月0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筹备就绪400华媒老总相约重庆
    5月5日,重庆市政府5日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年9月17日至19日在渝召开。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符永康)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华文媒体老总本月将相聚中国重庆,参加即将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中国国内200多位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及部分地方政府官员亦将出席大会。届时,海内外近600位代表相聚一堂,共商全球华文媒体发展大计。

  目前该论坛的筹办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主办方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新闻社协力合作,就各项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包括大会议程、交通保障、食宿安排、安保等事宜。九月山城,即将迎来一场华文媒体人的“交流盛宴”。

  作为全球华文媒体界两年一度的国际峰会,该论坛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世华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中国时报》总编辑王美玉、美国美南新闻报业电视传媒集团总裁李蔚华、加拿大《明报》北美行政总裁吕家明、法国《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美西《侨报》总裁谢一宁等应邀参会。

  本届论坛以“国际话语体系中的海外华文媒体”为主题,世界各地华文媒体的董事长、社长、总编辑等领军人物,将就华文媒体如何在西方主流社会发声、华文媒体与中华文化传承等话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表示,“联谊、交流、研讨、发展”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0年来一以贯之的宗旨,本届论坛在参会规模上将超过以往五届,与会代表地区分布更广泛,讨论议题也将更深入。希望海内外媒体同仁以论坛大会为平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携手推动全球华文传媒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延续往届大会议程模式的同时,本届论坛还将举办专场颁奖晚会,向长期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华文明、服务海外侨界、默默辛勤耕耘的海外华文媒体工作者颁发相关奖项。

  曾多次参加往届论坛大会的澳洲华人传媒学者任传功说,作为在海外从事华文媒体工作达15年之久的传媒工作者及研究者,我亲身见证了海内外华文媒体蓬勃发展之势。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既是全球华文媒体联合发展的大会,也是中华媒体人之文化盛典。

  为配合论坛大会召开,中国新闻社近期将海外华媒老总及专家提交的80多篇论文编辑成册,于本月上旬出版《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同期编撰的《世界华文媒体年鉴(2011年版)》也已付梓出版,并向海内外发行。

  论坛组委会并开通了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官方网站,会议期间,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将进行现场直播,香港凤凰卫视将对大会进行直播。据悉,不少海外华文网站也将开设“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专题,密切关注并报道大会盛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