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华人书画家蒋云仲博士回安阳老家访亲

2011年09月0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阳9月2日电(记者 李朝栋)日前,河南安阳籍旅美华人、90岁高龄的著名书画家蒋云仲博士回乡省亲,受到了家乡的热情欢迎。

  记者了解到,蒋云仲博士原籍河北,后随家迁居安阳。他自幼受中国传统艺术的熏陶,先后师从刘如桐、溥心畲、段永庆、于右任等名家学习书法、绘画,之后于台湾、美国的高等学府进修,获得医学、哲学双博士学位及夏威夷理工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蒋云仲博士是集书、画、金石、武、医于一身的名家,同时也是往来于中国内地、台湾、美国的中美文化民间交流的使者,其作品被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和克林顿收藏,他先后在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硅谷以及德国、比利时等国家举办个人书画展;1996年应国家文化部邀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1995年、2007年两次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办个人书画展。

  回乡期间,安阳市侨联党组书记薛红会见了蒋云仲博士。薛红介绍了近年来安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他赠送了《世界文化遗产—殷墟》纪念邮票,并祝福蒋老健康长寿。蒋云仲博士感谢安阳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将继续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