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举行“东南亚华人与祖籍国的关系”讲座

2011年09月0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侨联举行“东南亚华人与祖籍国的关系”讲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8月31日上午,“中国侨联华侨华人研究系列讲座”在中国侨联机关举行,北京大学梁英明教授作了题为“东南亚华人与祖籍国的关系”学术讲座。

  梁英明教授首先分析了近几十年来东南亚华社发生的深刻变化,他认为,随着华侨社会的转型,带来了一系列变化。研究这一变化,无论是在经济上、文化上,还是在我国的外交关系、侨务政策上都极具深远之意。随后,他从东南亚华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东南亚华文教育、华文报刊的兴衰以及华人社团与中国的关系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这一变化。他认为,东南亚华侨华人不是铁板一块,要用历史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研究不断变动的华人社会,对于处理好中国与东南亚华人及其住在国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由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和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共同主办,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李祖沛,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历史学会顾问萧岗,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赵红英主持,中国华侨历史学会顾问丘立本、巫乐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侨办、外交部领事司、新华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约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梁教授的演讲结束后,与会者进行了学术互动和交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