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五侨”联席会召开 决定走访海外新侨地区

2011年09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8月31日,福建省“五侨”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叶家松,省人大华侨委主任林多香、副主任陈新云,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艾国清、副主任卢德昌,省侨办主任曾晓民、副主任邓伦成、副巡视员郑惠文,省侨联主席王亚君、副主席林泽春,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珂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侨联牵头举办,王亚君在会上作了联合开展“五侨合力、建功海西”活动的主题发言;“五侨”领导围绕主题,深入探讨了联合开展调研考察活动、组织开展“大走访、大交流”、实施“侨资回归、以侨引外”工程、促进“以侨引智”、维护侨益、推动侨界“六五”普法、加强侨务对外宣传、推动福建华侨历史博物馆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了“五侨”同心、同步、同向、同力地开展侨务工作,为海西建设和福建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侨力支持。

  叶家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组织得力,开得很热烈很成功,体现了“五侨”部门对“侨”的满腔热情,展示了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他指出,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要重新审视华侨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做好侨务工作的思想认识。二要明确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点,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络联谊,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华文教育,突出做好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工作,进一步挖掘涵养侨务资源。三要继续坚持“五侨”联席会议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优势、讲究方法,每年再联合推动几项重点工作,促进侨务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当前“五侨”要联手开展赴海外重点新侨地区交流、走访活动,重点督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关于“出国、出境人员凭其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在该省从事民商事活动时,其本人护照与国内居民身份证具有同等证明效力”的法规落实情况,联合推动华侨农场遗留问题的进一步解决,促进福建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建设。

  会议确定,下一次“五侨”联席会议由福建省致公党牵头举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