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米尼加总统华裔顾问吴玫瑰赴广东寻根访亲

2011年09月0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米尼加总统华裔顾问吴玫瑰赴广东寻根访亲
    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顾问、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华裔新任代表吴玫瑰5日抵达广东开展寻根访亲之旅。图为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右)会见吴玫瑰(左)。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 (程景伟)多米尼加共和国现任总统顾问、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华裔新任代表吴玫瑰5日抵达广东,将前往广东中山孙中山故居、江门开平以及祖籍地江门恩平沙湖镇,开展寻根访亲之旅。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会见了吴玫瑰。吴锐成表示,吴玫瑰女士是广东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近年来为推动广东乃至中国与多米尼加人民之间的友好付出了巨大努力,不久前来到中国担任多米尼加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相信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玫瑰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广东,希望与广东省侨办讨论拓展合作的相关话题。她说,目前约有1500家多米尼加企业与广东有贸易来往,去年多米尼加与广东的贸易总额已经达到90亿美元,甚至更多。

  吴玫瑰表示,未来她将向中国的企业提供有关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资讯,打开商贸的大门,让更多的中国企业直接到多米尼加投资办厂,同时也很需要广东省侨办这样的政府组织提供帮助,协助开展展览会、组织中国企业到多米尼加考察投资环境。

  吴锐成建议,可以先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一次介绍有关多米尼加经济产业园、投资环境的展览会,举办相关的讲座,并与广东省的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在这之后,如果广东的企业家有兴趣,广东省侨办可以组团前往多米尼加考察投资环境。

  吴锐成提出,希望展览会中可以说明一下几点:在多米尼加哪些领域值得中国人投资、多米尼加需要中国的哪些产品、多米尼加与中国特别是广东的企业成功合作的范例以及多米尼加的投资政策等。

  吴锐成说,希望吴玫瑰女士此次广东行是回家之旅,友好之旅,为两国经贸发展之旅,更是是收获之旅。

  据悉,吴玫瑰生于多米尼加,祖籍地广东恩平,曾任多米尼加矿业部副部长、总统府技术部副部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