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赴肯尼亚考察访问 了解侨情

2011年09月0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赴肯尼亚考察访问了解侨情
考察团与肯尼亚华联会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应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的邀请,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吕伟雄率团近日抵达肯尼亚考察访问。期间,考察团与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韩军等侨领和从事家具行业的华侨华人企业家代表以及在肯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深入侨胞家里座谈了解在肯尼亚的粤籍侨胞的具体状况,商讨成立肯尼亚广东社团事宜。

  据了解,目前在肯尼亚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数量已经接近6000人,主要以新侨居多。在肯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内罗毕和蒙巴萨等地,主要从事贸易、餐饮、中医等职业。随着在肯尼亚的华侨华人日益增多,肯尼亚华人社团也慢慢发展起来了。2005年1月18日,在来自安徽的华侨韩军的倡导下,成立了“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目前该会是肯尼亚主要的华侨华人社团组织,该会旨在广泛联系在肯华侨华人,增进友好情谊,促进交流合作,保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增强在肯华侨华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同胞生存发展和与国内外合作交流提供服务。

  广东省政协外侨委副主任、原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仲德昌,中山市家具协会会长黎伟良,省侨办处长殷民随团出访。考察团结束在肯尼亚行程后将转赴毛里求斯和塞舌尔。(殷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