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平顶山侨联深入现场督查侨心小学建设

2011年09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顶山9月6日电(记者 李朝栋)近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励伟英,主席谢富强一行,深入该市的在建侨心小学,现场督查建设情况。

  他们首先来到位于该市叶县的乐熙侨心小学,实地查看学校综合楼项目筹建情况。励伟英一行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施工方负责人汇报后,就综合楼奠基仪式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必须高度重视9月13日举行的学校综合楼奠基仪式,届时,捐赠人澳大利亚著名侨领刘增钦先生及25位新加坡客人将出席综合楼奠基仪式并参观校园,要清洁、美化教学楼和校园环境。二、在综合楼建成后,做好校园绿化和学校操场硬化等后期工作。三、施工方要高度重视筹建工作,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施工,保证工程质量。

  作为叶县硬件设施最好的农村小学,拥有12个班级的乐熙侨心小学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壮大,目前有学生近700名,教师32人,现有教室条件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生源和教师办公需求,为解决乐熙侨心小学大班额问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励伟英积极联系刘增钦、张乐熙夫妇,向他们反映了学校面临的困境,刘增钦、张乐熙夫妇决定再次捐资55万元建设乐熙侨心小学综合楼,综合楼设计为两层,建筑面积870多㎡ ,建成后既能解决学生大班额问题,又能极大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随后,励伟英一行又来到叶县乐熙侨心中学,首先察看了新建成的办公楼,该办公楼是由刘增钦、张乐熙夫妇捐资105万元建设的,共四层、建筑面积1744.72㎡。励伟英一行还察看了建设中的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不仅是河南省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国家级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全省第一个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运行的示范项目。项目利用太阳能发电,建成后乐熙侨心中学可以25年免费用电,多余电能还能并入国家电网,具有典型的示范带动意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