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言爱基金捐助建设的8所思源学校动工

2011年09月0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澄迈9月9日电(张茜翼)8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澄迈思源实验学校宣布:“澄迈思源高中及海南教育扶贫移民工程第三期思源学校开工!”

  思源实验学校是一项教育移民扶贫工程,旨在整体迁移部分处于生态核心保护区和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中小学生到该校接受较高质量的义务教育。一期工程包括陵水县、保亭县、五指山市、琼中县等10所思源实验学校,已于2009年完成。第三期工程是海南省和各市县财政、香港言爱基金共总投入4.83亿元,在临高、陵水、屯昌等8市县建设3所高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当天,澄迈思源实验学校、儋州思源实验学校等4所二期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学校举行开学典礼,7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记者在澄迈思源实验学校看到,学校教学大楼、图书馆、计算机房、实验室、餐厅、学生宿舍等一应俱全。据介绍,该校现有在校学生1730人,设有34个班级。学生主要来自金江周边教学相对薄弱的金安初级中学、太平学校初中部、山口初级中学以及撤并的基地小学等区域。97名特岗教师和从全国招聘的8名骨干老师担任学校教学工作。

  “这里的教室宽敞明亮,不仅有图书馆,还有塑胶跑道,真好!”该校来自太平镇的初二年级的吴慧说,她会心怀感恩,在新学校好好学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