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中国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海外侨胞的支持

2011年09月09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6日走访了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呼吁华人社团之间要加强团结。图为许又声(中)向联席会赠送纪念锦旗。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中新社卡尔加里9月8日电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8日在此间说,回望百年历史,中国的每一次进步、每一次跨越、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参与、关心和支持。

  许又声是作为“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团长在卡尔加里演出之前发表致词时说上述这番话的。

  许又声说,身居海外广大侨胞怀着对祖(籍)国的一片深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披肝沥胆,鼎力支持,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他向长期以来关心中国现代化建设、致力于促进中加友好、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和统一大业的所有旅居在加拿大的华侨华人、各位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许又声说,100年来,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战乱频仍到国泰民安,从任人宰割到独立自主,从一贫如洗到繁荣富强。百年前中山先生憧憬的铁路梦、三峡工程梦、世博梦、西部开发梦,如今都已在我们的努力下一步步变成现实梦想成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有理由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许又声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许又声最后说,相信我们带来的这些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一定能够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